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前總統卡特:希望特朗普出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4]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2月4日報道,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3日在倫敦英國上議院發表演說,演講主旨為麥地那龍線蟲病在全球的治理及進展。他在回答記者關於美國大選的問題時說,自己更願意看到特朗普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此番言論迅速傳至大洋彼岸,共和黨候選人克魯茲已對卡特的言論公開表示不滿。

報道稱,在30分鐘的演講結束後,卡特回答了媒體的提問。其中英國廣播公司BBC政治事務副主編詹姆斯·蘭代爾詢問卡特對目前正在舉行的美國大選預選的看法。

卡特回答說:「在共和黨兩位候選人特朗普和克魯茲中,他更願意看到特朗普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因為克魯茲是極右翼,如果入主白宮會走狂熱路線。而特朗普的政治觀點還不甚明確,具有可塑性。」

至於在民主黨方面,卡特表示,儘管桑德斯越來越強勢,尤其在年青人中具有吸引力,但他仍認為希拉裡勝算很大。

此外,卡特還特別重申,作為民主黨人,他一定會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報道指出,卡統今年雖然91歲高齡,但說話時仍神采飛揚,思維敏捷,中氣十足。演講會後他還參加了酒會,與客人一一寒暄。而且在當天,卡特還再次表示,其肝臟和大腦中的癌細胞已經消失。

據悉,卡特於1977年至1981年出任美國總統,也是美國第39任總統,他還曾在2002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有關卡特此次在英國上議院的演講,BBC議會電視頻道也做了電視現場直播。

      責任編輯:萊拉
特朗普炮轟克魯茲欺詐要求重新投票      [2016-02-04]
美共和黨計票結束 特朗普落敗      [2016-02-02]
特朗普成避孕套「代言人」      [2016-02-02]
特朗普:在紐約鬧市開槍無損支持率      [2016-01-25]
50萬英國人簽名禁止特朗普入境      [2016-01-08]
特朗普談朝核瘋言:美應斷對華貿易      [2016-01-07]
天空飄來幾個字:特朗普特噁心      [2016-01-04]
希拉里一語成讖 特朗普言論入IS宣傳片      [2016-01-03]
美前總統卡特:希望特朗普出線      [2016-02-04]
美無人機炸死「基地」組織一頭目      [2016-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