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索馬里確認客機破洞系遭炸彈襲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8]

【文匯網訊】據北京晨報報道,索馬里一架客機2日起飛後不久疑似遭遇爆炸,一側機身出現破洞,導致一名乘客被吸出機艙後墜亡。索馬里官員6日證實,該客機爆炸由炸彈引起,而被吸出機艙後墜亡的那名乘客被懷疑正是自殺式炸彈襲擊者。

炸彈襲擊?

「索馬里以及國際專家們通過調查證實,造成達洛航空公司客機內部發生爆炸的原因並非技術問題,而是由炸彈引起,」索馬里運輸和航空部長阿里·艾哈邁德·賈馬6日在該國首都摩加迪沙的記者會上說,「炸彈(襲擊)的目標是機上所有人。索馬里青年黨是‘幕後黑手’」。

這架客機航班號為D3159,由總部設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的達洛航空公司運營,原定2日從摩加迪沙飛往吉布提。但起飛數分鐘後,客機機艙突然發生爆炸並起火,一側機身出現破洞。

索馬里官員說,名為阿卜杜拉希·阿卜迪薩拉姆·博爾的乘客從機艙破洞被吸出後墜亡。其屍體在摩加迪沙以北30公里處被發現。

由於事發時索馬里常駐聯合國副代表阿瓦萊·庫拉內也在飛機上,不免讓人懷疑事件背後是否有索馬里青年黨的身影。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索馬里高級民航官員告訴美聯社記者,目前,客機爆炸事件中的唯一死者被懷疑正是自殺式炸彈襲擊者,他可能將炸彈藏匿在手提電腦中帶上飛機。

「目前,調查集中在他(死者)身上,因為(調查人員)懷疑他可能引爆了炸彈,」這名官員說,「不過,現在確定炸彈是否裝置在手提電腦中還為時過早」。

6人被捕

得知飛機爆炸由炸彈引起後,操控客機的塞爾維亞籍駕駛員弗拉基米爾·沃多皮韋茨說:「這是我遇到的第一次炸彈(事件),也希望是最後一次。」

他還說,如果事發時客機飛行高度更高,機艙內可能會發生「爆炸性減壓」,造成更嚴重的結構性損毀。

「如果(當時)我們在更高的(高度)飛行,情況可能更糟,」沃多皮韋茨說。

一名索馬里高級情報官員說,核查飛機上的閉路電視畫面後,6名與這起爆炸事件有關的嫌疑人已遭到逮捕。

儘管索馬里青年黨是嫌疑最大的「幕後黑手」,但目前尚未有組織聲稱對客機一事負責。

按阿里·艾哈邁德·賈馬的說法,有關事件的進一步調查還在繼續。

      責任編輯:春緋
中國駐索馬里使館警衛犧牲視頻公佈      [2016-01-05]
中方回應「韓美決定啟動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2016-02-07]
聯合國安理會將召開會議商討朝鮮射星      [2016-02-07]
小扎攜妻女發拜年視頻秀中文:猴年大吉      [2016-02-07]
外交部回應「朝鮮除夕發射衛星」      [2016-02-07]
台南倒塌大樓樑柱中現油桶      [2016-02-07]
中國丹東境內拍到火箭飛行畫面      [2016-02-07]
朝鮮宣佈今早成功發射一顆衛星      [2016-02-07]
韓媒:朝鮮遠程導彈從雷達上消失      [2016-02-07]
朝鮮今日發射遠程火箭 安倍:無法容忍      [2016-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