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台南維冠大樓搜救近尾聲 罹難者達96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2]
放大圖片

根據中華民族喪殯習俗,2月12日是台灣地震台南罹難者「頭七」的日子,地震罹難者頭七超薦法會在當地舉行。圖為罹難者親友家屬到場致祭。

【文匯網訊】台灣災害應變中心12日18時最新數據顯示,高雄地震已造成台南市96人遇難(其中維冠大樓94人),另外仍有28人失聯。

據中新網報道,當天從凌晨到傍晚,各搜救隊約尋獲28名罹難者,是取得進展較多的一天。上午,台南陣雨紛紛,中新社記者在永大路現場看到,經過近7個日夜持續不懈工作,大部分樓層已完成拆除。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表示,希望能在12日完成地上建築物拆搜工作,而後進行地下部分的搜尋,直到確認所有人員都被找到。

這一天,台南市殯儀館舉行了「台南大地震罹難者頭七超薦法會」。法會從9時持續到17時,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台灣「大選」當選人蔡英文以及台行政、立法機構負責人張善政、蘇嘉全,台南市長賴清德等都來到靈堂,向罹難者致哀悼之意。

馬英九和張善政看望了地震中的傷者。據介紹,目前部分傷者經治療,傷勢穩定。如被困60多小時後獲救的8歲女童林素琴,根據院方評估,可於近日內從加護病房轉往普通病房。

維冠大廈於今次地震中倒塌,造成慘重傷亡。台南地檢署12日首度提訊在押的維冠建商林明輝,並搜索其住處。據介紹,台南地檢署已委託台南土木技師公會鑒定大樓倒塌原因。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台南市府對維冠金龍大樓的建商及建築師提出的第一次假扣押為3000萬元新台幣,是針對獲救的住戶,因此金額較小,此後還會取得罹難者家屬同意,再提出假扣押。

據中央社報道,這次震災中,台灣農損約達新台幣1億7000萬元,大多集中在畜牧業。馬英九當日來到台南興泰畜牧場,瞭解其受損情況,並表示,將秉持「查估從速、程序從簡、認定從寬」等原則,以協助受災農民及畜牧業者盡速復建。

      責任編輯:高峰
台南地震罹難者增至55人      [2016-02-11]
全台灣下周一下半旗 向地震罹難者致哀      [2016-02-10]
台南地震罹難者升至26人 24人發現於維冠大樓      [2016-02-07]
維冠大樓倒塌傷者:是打不死的蟑螂      [2016-02-07]
台灣維冠大樓有172人登記失聯      [2016-02-06]
台南地震罹難者「頭七」      [2016-02-12]
台南維冠大樓搜救近尾聲 罹難者達96人      [2016-02-12]
蔡英文向美承諾「維持兩岸現狀」      [2016-02-12]
台灣南部地震遇難人數上升至95人      [2016-02-12]
台南地震已致61人遇難 63人失聯      [2016-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