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台當地搜救隊遭阻 日本隊卻受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3]
放大圖片

搜救總隊全數隊員離場。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引述台灣媒體消息稱,民間組織的中華搜救總隊受到台南市相關部門的排擠,無法直接投入救災,導致「心灰意冷」,所以決定撤離。

中華搜救總隊稱受到百般阻撓 收隊離場

悲哀的同時,台灣媒體爆出消息稱,民間組織的中華搜救總隊受到了台南市相關部門的排擠,無法直接投入救災,導致「心灰意冷」,所以決定撤離。

搜救總隊全數隊員於11日晚間7時許收隊離場,他們說,協助救災卻受到百般阻撓,他們只能忍痛決定「離場是最後的選擇」。

「不是我們不想救災,是現場禁止我們進入現場救災,請原諒我們的退出」,搜救總隊全數隊員於11日晚間7時許收隊離場!

擁有各式救災經驗的中華搜救總隊,隊員身經百戰,部分隊員還擁有國際重大救災經驗,無奈這次集結北中南近300多位英雄,卻無用武之地,隊員們帶著滿腹委屈與遺憾,11日下午開會決定提前撤離!

擁有15年救災經驗的隊員表示,206南台大震事發後,就整裝待命,清晨不到六時,北區隊員約近200位驅車南下支持,除夕當晚隊員們就被當地指揮單位,「騙」他們說要用大型機具開挖,要求隊員撤離外,還要求只能在早上八時至十時,與晚上六時到十時分配時工,並限定一次只能有二十人進場救災。

「大家都願意犧牲過年團圓,義務去協助幫忙」黃姓副佐表示,中華搜救總隊是NGO非政府組織,不接受政府補助外,出勤費用全數由隊員自掏腰包。

陳姓隊員也說,「我們堅持不要麻煩人家,但是今天的退場,並不是放棄罹難的同胞」,協助救災卻受到百般阻撓,他們只能「忍痛」決定「離場是最後的選擇」!

日本搜救團被奉為「上賓」

而在早前,台灣的媒體報道稱,在地震發生之後,日本一些民間企業,紛紛發動捐款,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說,願意提供台灣任何所需的援助。2月7日,日本搜救調查團抵達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現場,台南市長賴清德在搜救前進指揮所為調查團簡報現況,並共同前往南側搜救點勘查評估。搜救團評估、研議搜救方式之後,投入救援工作。

對此,有人稱,「日本救災『顧問』被奉為『上賓』」。

      責任編輯:李健
台灣維冠大樓開發商現身      [2016-02-13]
台灣南部地震遇難人數上升至95人      [2016-02-12]
全台灣下周一下半旗 向地震罹難者致哀      [2016-02-10]
台灣地震致43亡 建築商被拘提      [2016-02-10]
馬英九斥地震造成傷亡主因是人禍      [2016-02-09]
台灣地震遇難人數上升至41人      [2016-02-09]
台灣花蓮縣附近發生5.3級地震      [2016-02-09]
台南8歲女童震後61小時被救出      [2016-02-09]
習近平慰問台灣地震同胞受到台各界贊佩      [2016-02-08]
馬英九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談話全文      [2016-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