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英國《獨立報》將於3月底停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3]
放大圖片

英國《獨立報》。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英國主要報章之一《獨立報》及《星期日獨立報》的母公司ESI媒體集團宣佈,將在3月底停止發行和印刷這兩份報紙。

該媒體集團還同時宣佈,旗下的小報《The i Newspaper》也將出售給另一家出版公司(Johnston Press),並將會因此裁減一些編采人員,但同時也會增加25個製作數字內容的工作崗位。

ESI媒體集團的俄羅斯裔老闆列別傑夫表示,這一舉動是為了迎接數字媒體的未來。

他說,「有關決定將保留《獨立報》的品牌,同時使我們可以繼續投資高素質的內容,並吸引更多讀者到我們的網絡平台。」

據透露,《獨立報》的最後出版日期是3月26日,而《星期日獨立報》則在3月20日出版最後一期。

《獨立報》創辦於1986年,而去年12月的統計數字顯示,該報每天的發行量只有大約5.6萬份,遠遠低於其主要競爭對手,包括平均每天發行量180萬份的小報《太陽報》及每天發行16.6萬份的大報《衛報》。

雖然多位英國著名媒體人都對《獨立報》的停刊表示惋惜,但《獨立報》創辦人之一葛羅佛則認為,《獨立報》目前的發行量實在太小了,根本不值得每天再出版下去。

而英國一名新聞學者卡斯卡特則在《衛報》撰文預測,英國各大全國性報章最終都會停刊。

他說:「沒有人會知道發生的順序會是如何,但絕大部分英國報章都會停刊,包括發行量最好的《太陽報》和《每日郵報》。」

      責任編輯:劉健
李嘉誠世紀收購案被英官方封殺      [2016-02-05]
前進報停刊:將與瀋陽軍區一道走入歷史      [2016-01-23]
紅通嫌犯陳禕娟從英國回國自首      [2016-01-14]
50萬英國人簽名禁止特朗普入境      [2016-01-08]
英國對華簽證新規將落地      [2016-01-08]
IS發視頻稱處決5名英國「間諜」      [2016-01-04]
英國醫界警告:淋病恐成不治之症      [2016-01-03]
英國為何關心「失蹤」的香港書商      [2016-01-07]
英國外交部證實李波為英國公民      [2016-01-05]
金正恩晉陞35名將領 鞏固軍中權力      [2016-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