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辦結婚證需繳納5000元二胎保證金?官方回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4]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2月14日上午,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該局辦理結婚證並不需要繳納5000元二胎保證金,並對近日微博上的不實傳聞表示強烈不滿。

據人民日報微信號報道,2月13日,新浪微博網友@莫忘初心、耿雪發消息稱,當地民政局,今年起辦理結婚證得交5000塊錢的二胎保證金,什麼時候生二胎,什麼時候返還這5000塊錢,不生就不返還。

在短短3個小時內,該微博被轉發近萬次,甚至有網友評論稱5000塊錢的保證金算少的,在其他地方最少要交8000塊錢。

記者私信該微博網友,但截至發稿前沒有收到任何回應。

此後,該微博被刪除。

根據就發帖網友公開的個人信息中,記者發現微博所在地為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

14日上午,記者向齊齊哈爾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核實此事,得到的答覆是根本沒有這事兒。「我們民政局辦事,都是依據相關的法律法規。」該負責人表示,網上的傳聞都是子虛烏有的。

根據網絡查詢,所謂的辦結婚登記繳二胎保證金至少在5年前就已出現。

記者發現,近期以來,除了齊齊哈爾外,包括哈爾濱、山東威海等地,也紛紛出現「辦理結婚登記需要交5000元的二胎保證金」之說,均被當地民政部門闢謠。

      責任編輯:千陽
辦結婚證需繳納5000元二胎保證金?官方回應      [2016-02-14]
內蒙古新發現哈民文化遺存      [2016-02-14]
國務院:監護人虐童情節惡劣可立案      [2016-02-14]
河南省高院副院長曹衛平被查      [2016-02-14]
內地訪港遊客較去年下降11%      [2016-02-14]
傅瑩回應「中國是否對朝失去控制」      [2016-02-14]
習近平對中國經濟的10大判斷      [2016-02-14]
廈門居春節內地旅遊目的地榜首      [2016-02-14]
搶微信紅包廣東居首      [2016-02-14]
網友:哈爾濱吃飯被宰 鐵鍋魚超五千      [2016-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