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武松墓被撒滿玫瑰花瓣 網友:金蓮來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9]
放大圖片

情人節剛過,杭州西湖邊武松墓墳頭被撒滿玫瑰花瓣。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網友在19樓網發帖:「今天早晨,路經西湖邊的武松墓前,見墓上有不少玫瑰花瓣,很是好奇。」好奇之餘他也拍了很多照片,放在網上傳播開來,點擊量很快超過8萬。很多人關心,是誰撒的玫瑰花?

記者約了發帖人「西湖長江001」在此見面。十幾分鐘後,他騎著電瓶車趕來了,脖子上掛了相機。他說他姓江,很喜歡拍西湖,幾年前蘇小小墓武松墓遭人噴油漆,就是他拍的。

「昨天(2月16日)早上7點,我經過武松墓,看到墓上火紅火紅的,走過去一看,是玫瑰!怎麼會這樣?武松已經走了很多年了啊,送玫瑰是不是有點不現實?」

「應是前一天(2月15日)晚上撒的,白天撒不了,有人會管的……很奇怪,蘇小小那邊沒那麼多花。」

2月15日,情人節剛過去一天。

不過,這座引來關注的武松墓墓主並不是水滸裡的武松。因為西湖邊的這座武松墓,寫的是「宋義士武松之墓」,而水滸傳裡的武松是虛構的。

據《浙江通志》記載,武松是個常在湧金門一帶賣藝的猛男,當時的杭州知府高權見武松武藝高強,人才出眾,便讓他當了個都頭。不久,因功升為提轄,成為高權的心腹。

武松的後半生《臨安縣志》裡記得較為清楚。說後來高權因得罪權貴而被罷官,武松也被趕出了衙門。繼任杭州知府的叫蔡鋆,即京城太師蔡京的兒子。蔡鋆為官期間,虐政殃民,杭城百姓怨聲載道,背地裡都叫他「京虎」。武松公憤私仇越積越多,終於有一天,他藏匿在蔡府前,候到蔡鋆前呼後擁出來,即呼嘯而上將其捉住,旁人尚未反應過來,武松已三下五除二將其擊斃。武松也終因寡不敵眾,被捕後死於獄中。當時的杭城市民,感其為當地除一「虎」,自發為他殮葬,造墓於西泠橋畔。後人立碑,題曰「宋義士武松之墓」。

@Hurrey:14號的時候金蓮來過了。

@Wowlouminjie:金蓮撒的吧。

@只想過冬:武松墓應該撒杯酒,玫瑰花撒金蓮墓上去吧。

@firefly080:裡面真有武松骸骨嗎?

@yj1228:我想應該是撒的人想請武鬆去抓小三吧。

@小棒棒04:歷史上的今天:公元1118年2月14日,午時,「叔叔,你若有心,便吃了我半盞兒殘酒」武松用力推開:司機一杯酒,親人兩行淚!說完,破門而出!

      責任編輯:星空
武松墓被撒滿玫瑰花瓣 網友:金蓮來過      [2016-02-19]
俞峰任中央音樂學院院長      [2016-02-18]
《美人魚》票房即將趕超《捉妖記》      [2016-02-17]
王力宏愛妻懷第二胎      [2016-02-17]
周星馳空降長春舉辦影迷見面會      [2016-02-16]
薛凱琪情人節會影迷      [2016-02-14]
《美人魚》票房強勁 星爺:沒遺憾      [2016-02-13]
香港賀歲片票房報捷 發哥城城星爺氣勢凌厲      [2016-02-12]
央視春晚公佈收視率 將軍與士兵居首      [2016-02-11]
內地影院春節單日票房6.6億元      [2016-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