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台版「空軍一號」內部首度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20]

【文匯網訊】台灣領導人由於工作需要有時候必須快速往來台灣各地,因此配備有專屬的行政專機,台灣媒體也稱這架飛機是台灣的「空軍一號」,我們的鏡頭要帶您首度走入機艙,一窺台灣領導人的專機的特殊之處。

據鳳凰衛視報道,編號3701的波音737-800型客機發動引擎從機場緩緩起飛,等到進入穩定飛行的狀態。機艙裡,空服員準備好溫牛奶、水果,正要給馬英九送餐,這架外觀不起眼的飛機就是台灣領導人專屬的行政專機,台灣媒體也稱它是台版「空軍一號」。

台灣領導人專機士官長空服士:「歡迎搭乘『總統』座機返回台北,屏東至台北飛行時間預計三十分。」

飛機裡不算寬敞的空間被劃分成三個部分,機艙最後端留給隨扈和工作人員,中間是隨行官員的座位,最前端則是是馬英九在飛行途中休息或辦公的區域,甚至還有一個可以完全躺下的沙發區。

台灣領導人專機上士空服士鄭絨晏:「這是一個臥鋪,可以在這邊躺著稍事休息,或者說這裡有個衣架,如果需要做更衣的動作的話,我們可以把門簾拉開做一個密閉空間,做一個更衣的動作。」

很多人好奇馬英九對飛機餐點有沒有特殊喜好,空服士們說,馬英九不挑食但有愛吃的東西。

台灣領導人專機上士空服士鄭絨晏:「我發現『總統』比較喜歡吃紅豆類的甜點,所以我們準備了紅豆餅和紅豆湯,在這種冬天的時候。」

台灣領導人的行政專機隸屬於空軍,整體來說,不論是飛機外觀還是內裝都相當低調,就如同機組人員所說,執行搭載領導人的任務講求的是安全第一,再來才是舒適,至於奢華這個名詞從來不在空軍一號的設計與考量範圍內。

      責任編輯:陳敏
台版「空軍一號」內部首度曝光      [2016-02-20]
台灣「政權交接」 不排除520前「雙英會」      [2016-02-20]
台灣台東縣發生5.0級地震      [2016-02-18]
「疆獨」「藏獨」頭目入台遭拒      [2016-02-17]
李登輝稱釣魚島屬日本遭馬英九辦公室嚴厲批評      [2016-02-17]
海協會向台地震災區捐款500萬      [2016-02-14]
台南震災搜救收尾 重建工作開啟      [2016-02-14]
賴清德宣佈「救援完畢」 隊伍開始撤離      [2016-02-13]
台灣強震致116人罹難 1人仍失聯      [2016-02-13]
台一單親媽媽沒救到女兒不吃不喝       [2016-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