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地鐵內情侶忘情接吻 持續7站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22]
放大圖片

情侶當眾秀恩愛

【文匯網訊】不知各位是否有這種記憶:小時候看電視時,只要出現接吻等畫面,父母要麼換台要麼蒙上我們的眼睛,生怕我們學壞。可乘坐輕軌時,對面情侶一直現場直播地卿卿我我,帶著孩子的家長要怎麼辦才好?

據華龍網報道,前天晚上8點左右,26歲的楊先生參加完家庭聚餐後,從金竹站上車乘坐3號線回家,與他同行的還有親戚家的3名小孩,分別是一位9歲的小女孩、兩位13歲的男孩。

進入車廂後,楊先生隨便選了排空位坐下,但沒想到,一抬頭就看見對面有一對年輕情侶在秀恩愛,身穿灰色羽絨服的男子靠在女友肩上,女子不斷扭頭吻他,「一會是鼻子、眼睛,一會是臉,反正很親密,沒停過。」

隨後,男子抬起頭來戴上眼鏡,回應女友的「熱情」,兩人在車廂裡開始忘情接吻,「直到我們在麒龍站下車了,他們都還在吻。」楊先生說,這期間他一直看著身邊的3名小孩,糾結到底該換車廂還是假裝沒看見。

正當楊先生擔憂不已的時候,年僅9歲的妹妹突然抬起手指著對面情侶,大聲問到:「哥哥,你看你看,他們在幹啥子?」小女孩表情既好奇又激動,楊先生卻尷尬無比,趕緊讓她別嚷嚷,然後聊一些題外話轉移注意力。

重慶師範大學心理學教授周小燕表示,父母遭遇這種事大可不必遮掩,以免欲蓋彌彰,正確做法是對孩子進行正面引導,告訴他叔叔阿姨很相愛,這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如果採用欺騙的方式,孩子知道後可能會對家長喪失信任感。倒不如大大方方地解釋,培養小孩的道德美感。」

「情侶秀恩愛純屬個人行為,在沒有威脅公共安全和他人利益時,旁人無權干涉。但車廂畢竟是公共場所,不是臥室。」今年28歲的李先生說。

目前,重慶市軌道交通相關條例雖未明令禁止類似行為,但國內外均已有先例。比如奧地利維也納公共交通運營公司禁止乘客在地鐵列車內接吻,違者罰款50歐元;《蘇州市軌道交通乘車規則》也明確規定乘客不得在車廂內做出不雅行為,包括接吻。

      責任編輯:leila
情侶地鐵親熱 女童:他們在幹啥?      [2016-02-23]
「雞爪女」改在地鐵上吃麻辣燙      [2016-02-02]
滬地鐵「鳳爪女」被起底 拒絕認錯      [2016-01-05]
武漢地鐵施工現場疑挖出天價烏木      [2016-01-03]
武漢情侶體驗變老      [2016-02-14]
黑龍江公佈未來三年大氣污染防治專項行動方案      [2016-02-24]
這些敢與老虎叫板的「硬漢」竟也是老虎      [2016-02-23]
汪洋會見美國前財政部長一行      [2016-02-23]
中國移動正式啟動5G聯合創新中心      [2016-02-23]
江西南昌建全球首個VR產業基地      [2016-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