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蓋茨唱反調:應幫FBI解鎖iPhone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23]
放大圖片

蓋茨支持FBI 反對蘋果

【文匯網訊】支持蘋果還是支持美國政府?硅谷正在排隊,比爾·蓋茨今天卻跑來擾亂了隊列。蓋茨認為在反恐調查上科技公司必須配合執法機關的行動。

據鳳凰網報道,由此看來,關於是否應該為FBI解鎖iPhone這一問題,蓋茨的態度和庫克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庫克認為,政府強迫蘋果協助解鎖聖貝納迪諾槍擊案兇手的iPhone需要一個「後門」,命令會成為一個危險的先例,以後會有更多類似的要求出現,因此蘋果拒絕給予配合。

蓋茨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政府要求獲取信息完全是特殊事件,它們沒有要求蘋果提供普遍性的信息,這一次是特殊情況。」

「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從手機公司獲取信息?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獲得銀行紀錄?這些情況是完全不同的。銀行已經在磁盤驅動器周圍貼了封條,它告訴我們說:『不要讓我剪斷封條,因為剪了一次你就會得寸進尺,要求我們一而再再而三地剪斷它。」

蓋茨的表態將自己與科技產業的其它部分區別開來,甚至與他創立的公司微軟也並不一致。微軟CEO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沒有在公開場合談論此事,但是在改革政府監控(Reform Government Surveillance)組織的一份聲明中,微軟新聞發言人表示它們反對政府的命令。微軟是組織的成員之一。

在硅谷眾多高管中,Facebook CEO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Twitter創始人傑克·多西(Jack Dorsey)、谷歌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都支持蘋果CEO庫克。愛德華·斯諾登(Edward Snowden)甚至說iPhone解鎖門已經成為近10年來最重大的科技事件。

FBI主管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就爭議作過解釋,他說法庭的要求是很有限的,科米在週日的博客中寫道:「我們不是要解開每個人的密鑰,也不會設定主密鑰。」

蓋茨認為,政府獲取信息可以更好地徵稅、阻止犯罪、調查恐怖威脅,但是在獲取信息時必須有章可循。蓋茨說:「希望我們能就此展開討論,建立安全措施,免得民眾反對政府獲取任何信息。」

      責任編輯:星空
美司令煽他國巡航南海 中方回應      [2016-02-23]
新加坡外長維文將於2月28日訪華      [2016-02-23]
蓋茨唱反調:應幫FBI解鎖iPhone      [2016-02-23]
日媒稱中國或在華陽礁新建雷達設施      [2016-02-23]
貓咪為日本GDP貢獻超2.3萬億日元      [2016-02-23]
韓媒稱部分中國銀行凍結對朝業務      [2016-02-23]
美國女孩因奧巴馬將卸任痛哭      [2016-02-23]
奧巴馬指責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      [2016-02-23]
卡梅倫諷脫歐:鮮有夫妻離婚之際談復合      [2016-02-23]
朝鮮衛星上的設備儀器已開始運轉      [2016-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