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紀委副書記:今年加強縣鄉一級反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03]
放大圖片

採訪現場圖

【文匯網訊】今天下午,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前,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國家預防腐敗局局長黃樹賢在人民大會堂接受媒體集體採訪時表示,按照中央部署,今年反腐力度不減,巡視將覆蓋中央各部門,還將重點加強縣鄉一級反腐力度。

據鳳凰網報道,黃樹賢強調,今年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按照中央部署,保持堅強政治定力,反腐力度不減,將反腐敗進行到底。他透露具體有以下幾方面部署:

一是進一步落實兩個主體責任,即落實好黨委的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黨委的主體責任是牛鼻子,要層層落實。

二是堅持不懈糾正四風,讓中央的八項規定落地生根,讓風清氣正成為常態。

三是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把紀律挺在前面,運用好四種形態,要抓早抓小,在懲治腐敗的同時要遏制腐敗蔓延。

四是強化監督。黃樹賢指出,巡視就是有力監督手段,中央最近明確要對各地區各部門進行巡視全覆蓋。在對地方和央企、金融機構實現全覆蓋後,接下來將對中央各部門進行全覆蓋。他還強調,對已經巡視過的地方要回頭看,一方面看巡視中發現的問題有沒有解決,另一方面看還有哪些新的問題,從而保證權力正常運行。

黃樹賢還透露,今年會更加重視解決民眾身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問題,敲實縣鄉主體責任和縣鄉紀委監督責任,同時對問題嚴重、工作不得力的將嚴厲追究。

2016年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千陽
賈康:房地產稅暫時讓路去庫存      [2016-03-03]
中紀委副書記:今年加強縣鄉一級反腐      [2016-03-03]
俞正聲報告涉台部分兩提「九二共識」      [2016-03-03]
政協工作報告解讀:36次提「團結」      [2016-03-03]
吉利集團董事長:加快自動駕駛立法      [2016-03-03]
軍改調整的六大王牌軍出了多少猛將?      [2016-03-03]
廣東高考改革方案 :不設文理科      [2016-03-03]
3月4日兩會看點      [2016-03-03]
宗慶後:保障年輕人每家一套經適房      [2016-03-03]
俞敏洪:妄議中央不該由我來談      [2016-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