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特朗普跟科魯茲達成平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06]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美國民主、共和兩黨5號分別在3個州及4個州進行黨團會議或初選。共和黨參選人特朗普和克魯茲平分秋色;而民主黨參選人桑德斯則擊敗希拉里,贏得兩個州。

共和黨方面,克魯茲乘勝追擊,在4個州勝出堪薩斯和緬因州,另外2個州路易斯安那和肯塔基州由特朗普拿下,領先優勢收窄。

正在佛羅里達州為月中初選造勢的特朗普呼籲排名第3的魯比奧退出,讓他和克魯茲一對一決戰。

特朗普:「我覺得魯比奧經歷了很糟糕的一個晚上,我個人呼籲他退選,他也是時候退選了,我真的這麼認為。」

除了抨擊對手,特朗普還提出,如果當選美國總統,將重建軍隊,完善打擊恐怖主義的法律,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斬草除根。

特朗普:「我們將重建軍隊,猛烈迅速擊敗伊斯蘭國,所以我想在法律範圍內,現在我們也有法律,但我想讓法律變得更強大。我們可以更好地打敗,這群凶殘的『動物』。 好嗎? 」

而克魯茲信心大增,他說,只有他可以阻止特朗普代表共和黨出戰總統大選。

民主黨方面,桑德斯在三個州贏得堪薩斯和內布拉斯加州黨團會議,希拉里則只拿下路易斯安那州初選。不過希拉里在黨代表票總數上,仍大幅領先桑德斯。

目前已在下一個重要戰場密歇根州拉票的希拉里承諾會繼續促進就業,強調注重飲水安全,密歇根州弗林特鎮早前受鉛水問題影響。

希拉里:「很高興的是黨代表票又增加了,我要感謝大家現身支持,但現在所有目光轉向密歇根州。」

      責任編輯:夏僅
美大選第3輪初選:特朗普希拉里獲勝      [2016-02-21]
特朗普嗆傑布:該讓你媽來競選      [2016-02-16]
特朗普贏新罕布什爾州初選震動總統競選局勢      [2016-02-10]
風水大師預測:特朗普今年不順      [2016-02-08]
提名特朗普獲諾貝爾和平獎的是他!      [2016-02-05]
美前總統卡特:希望特朗普出線      [2016-02-04]
特朗普炮轟克魯茲欺詐要求重新投票      [2016-02-04]
美共和黨計票結束 特朗普落敗      [2016-02-02]
特朗普成避孕套「代言人」      [2016-02-02]
特朗普:在紐約鬧市開槍無損支持率      [201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