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陳聰聰:香港校園應掛國旗唱國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07]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香港福建婦女協會創會會長陳聰聰做客大公網兩會訪談節目《星耀香江》

【文匯網訊】(文匯網記者 李耀威) 近年來,「占中」、旺角暴亂、香港大學校園內本土化思潮抬頭以及偏激的校院自主運動,都涉及了香港青年,也讓青年人成為了香港社會關注的問題。6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香港福建婦女協會創會會長陳聰聰做客大公網兩會訪談節目《星耀香江》,就備受香港青年教育問題提出了相關建議。

陳聰聰指出,香港青年目前缺乏國家與民族意識,這說明香港政府對青年的國民教育方面的工作做得還不夠。她建議香港政府應加強對國民教育的推進和宣傳力度。

在教學層面,陳聰聰建議,香港政府要起到推動作用,在教學內容方面加強中國元素的推廣,而老師應該以身作則,從香港未來的利益為出發點來教書。

陳聰聰還發現,現在有的香港學校不掛國旗,不唱國歌。「香港回歸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她強調,「希望香港政府能夠推動每一個學校把國旗掛起來,國歌唱起來,讓學生對中國人的身份有認同感,而且中國現在在世界上的地位很高,應該讓他們有自豪感。」

梁振英日前表示,香港社會重視本地年輕人,特區政府過往在教育政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自己也帶過一些青年出外瞭解國家和外國的最新發展情況。未來會繼續創造這些機會,包括與內地省市合作,支持本地青年到內地交流和實習。

關於兩地青年的交流,陳聰聰同樣給出了自己的建議,她認為兩地應在教育方面的交流做進一步推廣,香港學校應該讓老師和學生分批分期到國內參觀,到一些大學中學交流,讓老師與老師來交流,從而增進彼此的瞭解,取長補短,促進兩地教育得到更好發展。

目前,香港學生就讀內地高校的政策也在放寬,內地「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3月1日起開始網上報名,今年參與的內地高校增加6所達到84所。

陳聰聰在訪談的最後透露,計劃回到香港後帶領一批青少年去江西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學習。

2016年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楠晴
陳聰聰:港民希望高鐵早一點實現      [2016-03-07]
陳聰聰:香港背靠祖國才能發展      [2016-03-07]
陳聰聰:不要將香港和內地對立化      [2016-03-06]
能源局長:內陸建核電站尚無時間表      [2016-03-07]
秦大河:散燒煤和無清潔的煤是霧霾主要成因      [2016-03-07]
李士祥:北京不會草率長時間單雙號限行      [2016-03-07]
袁仁國:茅台公務消費已降至1%      [2016-03-07]
政協委員:霧霾問題10年解決 治理需有耐心      [2016-03-07]
政協委員秦大河答「汽車尾氣是否是霧霾首因」      [2016-03-07]
陳聰聰:香港校園應掛國旗唱國歌      [2016-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