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旺角暴亂主謀梁天琦疑密會美領事館人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10]

梁天琦及黃台仰(紅圈示)和兩名疑為美國駐港領事館的人員密斟近兩小時。 巴士的報圖片

【文匯網訊】網媒《巴士的報》昨日報道,指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梁天琦昨日下午在金鐘與兩名疑似美國領事館職員密會,交談接近兩小時。問及會面內容,黃台仰聲稱私人事,毋須向公眾交代。

香港大公網據網媒《巴士的報》昨日報道,指昨日下午三時許,發現黃台仰、梁天琦等五人出現在金鐘一間餐廳。五人當中,有一名外國男士與一名外國女士,而黃台仰與梁天琦面對面而坐,外國男人坐在黃身旁,而外國女士則坐在梁天琦旁邊,部分內容更是以普通話交談。外國男士不單聆聽,而且有份發言,狀甚激動。大約下午四時半,梁和黃等三人首先離開,由兩名外國人士結帳。

旺角暴亂現大批武器

其後《巴士的報》記者跟隨兩外國人,發現他們離開太古廣場後,一直走上法院道,直到美國領事館,兩人顯示證件後便進入領事館,估計他們是美國領事館人員。

《巴士的報》記者其後質問黃台仰與外國人交談的內容,黃聲稱是私人事,毋須向公眾交代。直至截稿前,梁天琦亦未有回覆本報記者的查詢。

大年初一晚上,本土民主前線藉小販問題鬧事,號召市民前來支援,其後更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當晚大批暴徒在街上掘磚頭擲向警員,群毆受傷警員和放火焚雜物,更有暴徒企圖燒的士。混亂期間,有傳媒發現有人運送大批武器到現場。旺角暴亂中約有130人受傷,其中超過90人是警員以及五名傳媒工作者。至今有77人被捕,包括黃台仰及梁天琦,兩人均被控以「暴動罪」。

黃早前涉暴動罪被捕

黃台仰自2月11日早上發佈一段聲稱「黃台仰給香港人的最後一段錄音」,煞有介事揚言「寧為玉碎、不作瓦全」後,離開寓所再無露面。2月21日,黃台仰涉嫌煽動他人參與暴動、藏有違禁武器及受管製藥物被拘捕。警方展示單位內搜獲的物件,包括53萬元現金、一批化學品、貼有「我要真普選」標語的「V煞」面具、一支伸縮警棍、一支電磁炮、多盒壯陽藥約100粒藥丸的第一類危險藥物等。

梁天琦於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取得六萬多票,經常聲言是扞衛本土的梁卻被網媒踢爆,其母由湖北武漢移居來港,而他本人亦不是在香港出世,但選舉單張上卻自己標榜「生於斯、長於斯」。不過他辯稱,香港人定義是「不論出生、背景、幾時來香港」,而是視乎「是否擁護香港一切價值觀、文化和制度」,故在內地出生不影響他的「香港人身份」。

政界批挾洋自重拖慢港進程

記者陳達堅報道:對於梁天琦和黃台仰與疑似美領館人士密會事件,本港政界人士指出,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早已「有跡可尋」,香港一批反對派通過各種手段,「為反而反」,「拉布」、激進衝擊等,更發展到暴亂,無所不用其極禍亂香港、極力拖慢停滯香港向前發展的腳步,又公然挾洋自重,梁黃二人是次不過是「斷正」,可謂「證據確鑿,無得抵賴」。

「假本土」 掛羊頭賣狗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副團長盧瑞安認為「不足為奇」,反對派與外國勢力頻繁接觸是早有前科,今次證明所謂的「本土主義」根本就是假貨色。

他說:「如果是真本土,就應該到廟街去學下唱粵曲,到新界去瞭解下公公婆婆的生活,這才是關注本土,而不是同疑似美領館的人見面,弄來些舶來品,掛羊頭賣狗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亦表示,一點都不感到奇怪,認為香港反對派不斷反特區政府、反中央,行為愈來愈激,甚至升級為暴亂,早已被指是美國的代理人,如今更是「證據確鑿,無得抵賴」。他認同香港目前的法律對這類事件缺少約束力,才使得外國勢力日益猖獗,目前惟有通過對違法行為嚴懲不貸,以打壓勾結外國勢力違法亂紀的不正之風。

倘光明正大豈會拒絕交代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認為,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或在背後挑撥香港與內地的關係早已有跡可尋,甚至連反對派人士也質疑所謂「本土派」能在補選中獲取大量資源是與外國勢力有關,「部分外國勢力別有用心要搞亂香港,插手中國的內部事務,繼而企圖搞亂中國,阻止中國和平崛起,一定要警惕。」

王庭聰又表示,希望年輕人看清事實,不要受誘惑誤入歧途,回頭是岸。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黃台仰等人如不是因為「之前的所作所為」,的確毋須向公眾交代此事,但他們自己不斷狙擊別人,要求別人交代任何事情的來龍去脈,這次卻拒絕交代,為何雙重標準?他又質疑,「假如是光明正大的話,為何不能向公眾交代今次會面呢?是否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呢?背後會否有任何交換條件?」

      責任編輯:陳夢怡
梁天琦密會疑似美領館官員      [2016-03-09]
民記動議「責」暴徒 西貢區會通過      [2016-03-08]
技術員涉旺角暴亂 須守「禁足令」      [2016-03-07]
香港警方就旺角暴亂拘捕75人      [2016-03-02]
陳永琪:以平常心對待旺角暴亂事件      [2016-03-02]
陳永琪:23條立法與旺角暴亂是兩回事      [2016-03-02]
王國慶談旺角暴亂:堅決反對少數人搞亂香港      [2016-03-02]
王國慶談旺角暴亂:反對少數人妄圖搞亂香港      [2016-03-02]
麥卓文:鳴槍警員合法合理勇敢      [2016-03-01]
旺角暴亂「掘磚女」被起底      [2016-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