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禮賓府開放日8050市民觀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13]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近日天氣雖然陰晴不定,但禮賓府依然繁花盛放,13日開放日吸引8,050名市民參觀,比上次開放日多出近2,800人。市民梁女士連續第六次到訪禮賓府,但今次遊歷與別不同,因為有機會近距離接觸特首梁振英,表現得相當雀躍。特首梁振英13日下午現身禮賓府,吸引眾多市民上前合照,表現親民的他通通來者不拒。

禮賓府早上10時起開放予公眾參觀,約數百名市民於上亞厘畢道排隊入場,人龍長約30個鐵馬。排頭位的福建旅客李先生早於7時到場。他說,自己多次來港,已經參觀多個著名景點,但未曾見識禮賓府,對此感到十分期待,「等一下也值得。」他最希望看到府內的佈局及擺設,「看一下特首居住的地方。」

多次參觀禮賓府的梁女士表示,自己很喜歡場內滿佈鮮花,大讚「用來影相就最靚」,加上現場樂隊演奏的音樂十分歡樂,周圍環境令她覺得「好正面、積極」,因此今次特意介紹兩名友人把臂同遊。她其後更遇上特首。同行的黎女士首次參觀,稱現場氣氛很有感染力,形容很「祥和及歡樂」,留下深刻印象。

陳太帶同兩名就讀小學的兒子到場參觀,大讚禮賓府栽種的花「靚過維園的花」,指大仔喜歡拍攝,現場的花正可用來取景,「讓他邊學邊玩」。她又指細仔在學校的常識課有介紹禮賓府,希望帶他到現場親身感受其設計風格及結構,欣賞禮賓府中西糅合的建築特色,順道認識背後的歷史,「例如以前叫港督府,如今叫禮賓府。」其中9歲的細仔恩恩表示,現場的建築很宏偉,也希望見到特首與他合照。

來自廣州的浸大碩士交換生黃同學及張同學表示,在網上得知開放日於是前往,「當作週末放鬆節目」,也特意帶了相機來拍照。二人坦言沒有想過現場十分熱鬧,氣氛亦很好。張同學表示,看到禮賓府充滿殖民特色的建築風格,覺得充滿歷史感。

梁振英表示,13日是禮賓府的開放日,雖然天冷有雨,但仍然有不少市民到來參觀,相信大家感興趣的,除了一年一度盛開的杜鵑花外,還有就是禮賓府的歷史。他指禮賓府是香港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百多年來,見證了香港的變遷,是香港人集體回憶的一個重要部分。

他續說,這些歷史和禮賓府都是屬於全體市民的,因此會盡量開放禮賓府,除了開放日之外,還經常用禮賓府作各種公益和慈善用途,時間容許的話,他還會自己講述禮賓府的歷史。他又感謝禮賓府同事們這幾年付出的辛勞。

在禮賓府開放日,市民除了可進入花園賞花外,還可以參觀行政長官在禮賓府舉行官式活動及接待賓客的地方。導賞員亦會在場向參觀人士介紹禮賓府的歷史及建築特色。同時,香港警察樂隊及民生書院樂團在花園表演,讓市民一邊遊覽、一邊欣賞音樂。

      責任編輯:高峰
特首邀900長者殘疾人士禮賓府賞花      [2016-03-12]
政府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啟用      [2016-03-13]
港區委員吁多給年輕人發聲機會      [2016-03-13]
高永文:配藥安排應先與前線同事溝通      [2016-03-13]
曾鈺成冀各黨派議員別再令市民失望      [2016-03-13]
獨家:駐港駐澳部隊劃歸南部戰區任務無調整      [2016-03-13]
唐英年:未來不會再參選特首      [2016-03-13]
港大文學院學生稱杯葛李國章「飯局」      [2016-03-12]
范太:無「一地兩檢」影響高鐵運作      [2016-03-12]
「國師」要上陣 網民質疑「未食藥」      [2016-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