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香港代表委員熱議「十三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15]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報道,「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中涉及香港的內容,受到來自香港的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高度評價,他們對新規劃將帶給香港的新機遇充滿期待。

姚祖輝代表認為,「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明確了香港在國家發展中的戰略地位,闡明了香港在哪些方面可以扮演角色、發揮作用。國家近年來提出「一帶一路」建設,香港可以結合自身優勢,為國家發展提供服務,同時提升自己能力。

唐英年委員認為,「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為香港的發展創造了新機遇,香港應利用國際金融平台、高素質服務業人才等優勢,積極深化互惠雙贏的合作關係。

蔡冠深委員認為,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裡面可以發揮很多獨特的優勢。「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為香港金融、商貿還有航運等各個產業都帶來了新機會。

譚耀宗委員認為,「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關於香港的部分比過去更充實,說明中央對香港一如既往地給予支持,並寄予熱切希望。「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不僅照顧到香港的中小企業,也照顧到香港青年創業。

羅范椒芬代表認為,未來五年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時期,「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為香港發展提供了美好願景和廣闊空間。她建議成立協調機構,跟進各項政策進展,推動落實有關內容,充分利用難得機遇。

盧文端委員說,「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有利於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和物流中心地位,這對香港是一個很大的機遇。香港在金融方面的優勢可以得以繼續發揚光大。

區永熙委員認為,國家實施「十三五」規劃,香港在很多領域有潛在的發展機遇。人民幣國際化將強化香港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地位;香港作為歷史悠久和經驗豐富的國際貿易仲裁中心,勢必會吸引「走出去」的內地企業來此尋求高素質的仲裁服務。

姜在忠委員說,「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定位有高度,支持有力度,政策有溫度,以香港市民利益為出發點,貼近香港的發展和實際需求,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關懷。

2016年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楠晴
科技創新:香港與內地可開展三合作      [2016-03-15]
「反水客」遭革職 見習關員申覆核      [2016-03-15]
找換店東被劫殺 妻哭訴「冇天理」      [2016-03-15]
吳克儉歎惋輕身學生:自殺一個也多      [2016-03-15]
「一帶一路」香港可在五方面有作為      [2016-03-15]
青少年自殺急增 生命熱線增專線      [2016-03-15]
韓文秀:港至少有6-8個獨特優勢      [2016-03-15]
康熙印璽將被拍 起拍價5000萬港元      [2016-03-15]
香港代表委員熱議「十三五」      [2016-03-15]
王敏剛:港珠澳大橋促香港旅遊業發展      [2016-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