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第42軍某團士兵破格晉三級軍士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16]

【文匯網訊】據中國軍網報道,近日,第42集團軍某團得到上級批准,破格晉陞王長亮為該團首位三級軍士長,並採取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隆重為其舉行授銜儀式。1個主會場,18個分會場,為一名戰士舉行「高規格」儀式,在該團歷史上尚屬首次。

王長亮是該團一名特級駕駛員。他刻苦鑽研、攻堅克難,先後7次在原軍區、集團軍比武中摘金奪銀,榮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被上級表彰為「愛軍精武標兵」,榮獲「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2次。

王長亮十餘年來帶出150多名特級、一級駕駛員。服役已滿16年的他,儘管面臨夫妻長期兩地分居、父母身體不好等諸多現實困難,但愛軍尚武的他向組織表達了留隊意願。然而,該團沒有高級士官編製,意味著這名優秀士官將會止步於四級軍士長。

「讓能戰者有為有位,這種導向必須樹立!」團黨委一班人研究後認為,團裡雖然沒有高級士官編製,但像王長亮這樣改革當前心無旁騖鑽打仗、謀打贏的人才,必須珍惜挽留。為此,他們逐項對照選晉三級軍士長的條件,對王長亮進行體能、技能考核後,向上級報請破格晉陞王長亮為該團第一位三級軍士長。此外,他們還研究制訂相關措施,將培養保留人才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來抓。

得知自己被確定為晉陞對像後,王長亮連說「沒想到」。讓他更沒想到的是,該團利用電視電話會議系統,在他長期工作的炮庫專門舉行了一場先進事跡報告會。會上,王長亮難掩內心激動:「使命擔當讓我離不開軍營,榮譽責任讓我難捨軍裝。留隊,是我最正確的選擇!」

團黨委全力留住一名打仗型士官,感召和激發了官兵扎根軍營、逐夢強軍的熱情,掀起了一場比、學、趕、幫、超熱潮。

保留人才就是保戰鬥力

「邦之興,由得人也;邦之亡,由失人也。」牢固樹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就要用打仗的標準選人用人。保留人才就是保戰鬥力,為一名打仗型士官舉行授銜儀式,就是樹立「打贏第一、人才至上」的鮮明導向。

「點亮一盞燈,照亮一大片」。榜樣是無聲的教育、行動的示範。讓打仗型士官成為耀眼的「星」,必將激發官兵鑽打仗、謀打贏的熱情和智慧,進而帶動和鍛造出能打勝仗的人才「星群」。

      責任編輯:鐘鉉
印度暴亂不斷升級 數千士兵鎮壓      [2016-02-22]
央視春晚公佈收視率 將軍與士兵居首      [2016-02-11]
卡扎菲死前一刻視頻曝光 求士兵饒命      [2016-02-05]
聯合國維和士兵性侵非洲未成年男女 細節公開      [2016-01-30]
空襲有效打擊IS經濟實力 士兵薪水將要減半      [2016-01-20]
伊朗扣押2艘美軍艦艇和10名士兵      [2016-01-13]
IS在伊美軍基地自殺式襲擊 15名士兵死亡      [2016-01-03]
普京新年賀詞:特別感謝我們的士兵      [2016-01-01]
第42軍某團士兵破格晉三級軍士長      [2016-03-16]
全國人大收議案462件 立法類占95.7%      [2016-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