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扎克伯格臉書曬跑步經過天安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18]

【文匯網訊】據觀察者網報道,今天(18日)上午,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創始人兼CEO馬克·扎克伯格在自己臉書主頁上傳了一張跑步經過天安門廣場的照片。

他寫道:「回到北京真是太棒了,第一件事便是跑步穿過天安門廣場,途經故宮,最後達到天壇。這也是我年度跑步計劃的第100公里里程碑,感謝所有與我一同跑步的人,無論是在身邊,還是在全球。」

照片一經發出,迅速吸引了大批網友圍觀,有網友留言向扎克伯格介紹故宮的歷史,有網友表達希望與他一起跑步,甚至有網友建議他像特朗普一樣參選總統。當然,也有網友擔憂起扎克伯格的小身板了,「 大霧霾的!別跑了!!我都心疼你!!」

好奇的小編去查詢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數據,結果顯示空氣質量狀況為「重度污染」,給出的建議是,應減少戶外活動,外出時佩戴口罩。

不過,據北京市氣象局的檢測結果,上午中度-重度霾轉輕度霾,到了下午,輕度霾便轉晴了。

嘿嘿,看來,北京在治霾上還需要加把勁啊!

話說回來,扎克伯格「逆霾而行」也是夠拼的了。關於臉書進入中國的傳言一直飛,至今也未落地,甚至在第八屆中美互聯網論壇上現身還被調戲為「打醬油」。

但,人家還是很認真的呢。去年9月23日,扎克伯格在自己的主頁上貼出與習近平主席會面的照片,並且寫道:「這是我第一次用外語與一個世界領袖交談。我覺得這是自己有意義的人生里程碑。見到習主席和其他領導人是一種榮耀。」

去年訪美期間,習近平在臉書上開設了「習近平的美國之旅(Xi's US Visit)」主頁,或許就是給扎克伯格釋放的信號。

作為臉書未來進入中國市場的潛在對手——新浪微博,網友@歌聲才度 也在後者分享了扎克伯格跑步的照片,並寫道:「iSiS望塵莫及。中國是有保障的,有信心。」

為了配合反恐,臉書曾宣佈查刪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支持者賬號,這一舉動遭到「伊斯蘭國」支持者發佈視頻進行威脅。

      責任編輯:吳筱惟
扎克伯格臉書曬跑步經過天安門      [2016-03-18]
吉林1副市長涉嚴重違紀被查      [2016-03-18]
上億元疫苗未冷藏流入18省 或致人死亡      [2016-03-18]
黃山市原副市長涉受賄400萬被公訴      [2016-03-18]
寧夏內蒙8月將實現跨省異地就醫      [2016-03-18]
2016年賞雁節活動正式啟動      [2016-03-18]
盤點特殊節點被處理高官:令計劃郭伯雄徐才厚      [2016-03-18]
探測衛星「悟空」完成在軌測試      [2016-03-17]
中方:日本在南海問題上沒資格說三道四      [2016-03-17]
安徽省委、省政府等四套班子搬離合肥市中心      [2016-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