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張德江在內羅畢會見肯尼亞總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27]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消息,應肯尼亞國民議會議長穆圖裡和參議長埃蘇羅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當地時間23日至26日對肯尼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內羅畢會見肯尼亞總統肯亞塔,與穆圖裡、埃蘇羅分別舉行會談。

在會見肯亞塔時,張德江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他說,去年習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上,與非洲國家領導人共同規劃了中非合作的新藍圖。肯尼亞是中國的重要合作夥伴,在中非合作中發揮了積極示範作用。希望雙方抓住論壇峰會成果落實帶來的新機遇,發揮各自優勢,以產業對接和產能合作為抓手,統籌鐵路、港口等基礎設施建設和產業開發、經濟特區建設等大項目合作,推動中肯全面合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

肯亞塔請張德江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他說,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計劃」,與肯尼亞發展戰略高度契合。肯方願與中方密切合作,積極落實論壇峰會成果。

在與穆圖裡、埃蘇羅會談時,張德江說,希望雙方鞏固政治互信,密切交流互鑒,提升合作水平。產能合作是當前中肯合作的重點,希望肯方盡快批准投資保護協定、中肯雙方商簽避免雙重徵稅協定,不斷完善有利於務實合作的法律環境。交流機制的建立搭建了立法機關合作的新平台,中方願與肯方加強在民主法治、改革開放、扶貧開發、反腐倡廉等方面的經驗交流,鞏固和擴大中肯友好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穆圖裡和埃蘇羅高度評價肯中關係,表示中國是肯尼亞和非洲的真誠朋友,長期以來為包括肯尼亞在內的非洲國家提供了大量幫助。不久前,張委員長出席在贊比亞召開的議聯大會,體現了中國對非洲的重視和支持。肯議會是肯中友好的有力支持者,願為深化各領域友好合作作出積極貢獻。

會談結束後,張德江與穆圖裡共同簽署中國全國人大與肯尼亞議會建立交流機制的諒解備忘錄。

在內羅畢,張德江考察了中央電視台非洲分台並接見中央媒體駐非洲機構負責人,考察了中肯職業教育合作示範中心。

在蒙巴薩,張德江主持了中資企業經貿座談會,希望中資企業秉持正確義利觀,抓住中非合作深入發展的重要機遇,全面提升務實合作水平,促進共同發展。他還考察了蒙內鐵路項目蒙巴薩西站、蒙巴薩港和蒙巴薩自貿區。

王晨參加上述活動。

      責任編輯:陳敏
張德江三遍提醒「請按表決器」      [2016-03-16]
張德江:今年起將有9億多選民參加選舉      [2016-03-09]
張德江:從緊控制地方政府債務增長      [2016-03-09]
張德江:探索醫改的中國式解決辦法      [2016-03-09]
張德江:重啟中日議會交流機制      [2016-03-09]
張德江:立法法賦予市地方立法權      [2016-03-09]
張德江:實施改革開放以來第一次特赦制度      [2016-03-09]
張德江:建立憲法宣誓制度      [2016-03-09]
張德江:推進民生領域立法      [2016-03-09]
張德江:對慈善法草案進行兩次審議      [2016-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