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南方5省有暴雨 華北局地降溫超8℃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03]

【文匯網訊】今天是清明小長假第二天,南方大範圍強降雨依然持續,江南、華南等地將迎大到暴雨,局地並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據中國天氣網報道,今明天冷空氣將給北方帶來大風和降溫,局地降幅會超過8℃。

江南華南迎強降雨 局地有雷暴或冰雹

昨天起,南方地區自北向南迎來一輪較強的降雨過程,其中在重慶、湖北北部和東部、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河南東南部、浙江北部、湖南北部等部分地區均出現了中到大雨,局地還有50毫米以上的暴雨;同時上述地區也多同時伴隨著強對流天氣出現,像是西南地區東部和江南北部等地很多站的都觀測到了雷電出現,局地還有冰雹。

今天,南方強降雨依然持續,雨水中心南壓江南到華南北部一帶。中央氣象台預計,3日08時至4日08時,江淮西南部、江南大部、華南北部、貴州東部等地有大雨,其中,浙江西部、江西中部、湖南南部、廣西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雨強30∼50毫米,局地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

同時,貴州西南部、廣西中北部、湖南南部、江西東部、福建西北部、廣東北部等地局地可能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貴州西南部、廣西中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廣東北部、福建西北部、安徽西南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小時雨強20∼50毫米。

清明期間,江淮南部、湖北東部、江南等地雨勢較強,部分地區還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公眾外出掃墓或踏青時應注意防雨防雷。杭瑞、滬渝、大廣、濟廣、長深等高速的部分路段可能會受到降雨影響,經過相關路段應注意路況,小心駕駛。另外,在強降雨的影響下,上述地區還應該警惕農田漬水、城市內澇以及地質災害發生的可能性,提前做好防禦措施。

華北黃淮等局地降溫超8℃ 北京河北等森林等火險等級較高

昨天,在冷空氣的影響下,北方部分地區氣溫出現下滑。昨天14時,與前一天同時段相比,黑龍江中部、吉林東部、遼寧東部、寧夏、陝西北部、甘肅中部、山西部分地區、河北南部、山東中東部、河南北部以及安徽局地普遍降溫8-12℃,寧夏北部和吉林東部降幅超過14℃。省會級城市中,濟南降幅達12℃,鄭州降幅達10℃,石家莊降幅達11℃,銀川降幅達19℃。

今天,降溫區域繼續向南擴大。中央氣象台預計,受較強冷空氣影響,2日14時至3日14時,西北地區東部、華北西南部、黃淮中西部、江淮西北部、江漢大部等地的氣溫將先後下降6℃以上,局地降溫幅度超過8℃,另外新疆東部、甘肅中北部、青海西部、寧夏北部、內蒙古大部、黑龍江大部、華北南部、黃淮大部、江漢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風,陣風6級。

清明假期期間,北方天干物燥,風力較大,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東北南部等地都需要防範火災,特別是北京北部、河北北部和西部、遼寧東部、山東東部、山西東部、陝西東南部、河南西部等地森林火險氣象等級較高。大家在清明節祭掃期間,需提高防火意識,注意用火安全。

      責任編輯:姚黃
清明假期再現出行小高峰 鐵路預計發送4100萬人      [2016-04-02]
清明假期南方強降雨 北方大降溫      [2016-04-01]
四川少兒清明緬懷先烈      [2016-03-31]
北方將迎大風局地暴雪 南方7省市暴雨      [2016-03-31]
海內外200人手繪紫金草傳遞和平      [2016-03-28]
深圳口岸復活、清明節日均出入境70萬人次      [2016-03-24]
粵暴雨致9367人受災 提前半個月入汛      [2016-03-22]
日本遭暴雨侵襲 超60次航班停飛      [2016-02-14]
重慶版「清明上河圖」面世      [2016-01-09]
汽車暴雨過後變「冰車」      [2016-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