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姚明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0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曾效力於休斯敦火箭隊的前中國籃球運動員姚明4日正式入選2016年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名人堂認為他幫助NBA擴大了在中國的知名度。

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相關人士當天在休斯敦宣佈了這一消息,並認為作為一名受人尊重的球員及籃球運動的友好使者,姚明改變了世界籃球運動的面貌。

提名姚明入選的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國際評審委員會表示,姚明2002年曾帶領其家鄉上海大鯊魚隊獲得中國籃球聯賽(CBA)冠軍,並在當年以首位外籍狀元的身份進入NBA。作為休斯敦火箭隊球員,姚明在2003年獲得了一名新球員所應該享有的所有榮譽,並在2004年以及2006年至2009年5次入選NBA最佳陣容(第二陣容或第三陣容)。作為2003年至2009年及2011年8次入選全明星賽的球員,姚明打破了全明星球員的得票率。作為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的主力隊員,姚明曾三次獲得亞洲錦標賽最有價值球員稱號。

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董事會主席克蘭傑洛表示,這次入選2016年名人堂的10人無論在個人聲望、人品及影響力方面都是很出眾的,他們每個人都通過更具有意義的方式為籃球運動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這項活動的正式儀式將於今年9月9日在馬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舉行。

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1959年設立,旨在紀念為籃球運動作出卓越貢獻的球員、教練、裁判及其他貢獻者。迄今為止,已經有345人入選名人堂。

      責任編輯:紫荊
姚明入選NBA名人堂      [2016-04-05]
世界超算大賽 香港浸會入選總決賽      [2016-03-22]
兩會花絮:姚明滑雪苦無適用裝備      [2016-03-05]
姚明:體改亟須管辦分離      [2016-03-05]
政協開幕前姚明的「高大上」身影      [2016-03-03]
姚明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      [2016-04-05]
意大利足壇傳奇人物老馬爾蒂尼辭世      [2016-04-04]
國家體育總局喊你「鬥地主」 獎金高達500萬      [2016-04-02]
足協宣佈正式聘高洪波為國足主帥      [2016-04-01]
蘭馬6月11日鳴槍開賽 預計4萬人同跑      [20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