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國男子持斧砍傷中國女生 暫免受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14]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自稱是「白人至上」主義者的印第安納州男子戴納·埃里克森(Dana Ericson)今年2月用斧頭砍傷中國交換女學生張悅(音譯)。布朗縣法官本周裁定,埃里克森因精神問題不能勝任出庭受審。此前,他被控犯有謀殺未遂、襲擊和重傷他人等重罪。

印第安納WBIW廣播電台13日報道稱,法官斯圖爾特(Judith Stewart)裁定,59歲的埃里克森無法理解指控,也不能與律師合作為自己辯護。犯罪嫌疑人將從布朗縣監獄轉移到洛根斯波特州立醫院,在那里接受90天的心理健康治療。

副檢察官詹姆斯·羅伯茨指出,埃里克森接受治療恢復正常後將繼續以三項重罪指控受審。「在適當治療後他將能夠出庭,」醫生喬治·派克11日在聽證會上說,「埃里克森先生是個聰明的人。」

今年2月18日,布朗縣高中18歲中國交換學生張悅(Yue Zhang音譯)正在學校外為作業拍照時,突然遭到埃里克森持斧頭襲擊,背部被砍兩次。厚厚的棉衣防止了對張悅的致命傷害,她被送往醫院治療後出院,背上留下兩道5厘米和2.5厘米深的傷口,距離脊柱僅2.5厘米。

埃里克森被捕後拒不認罪,他承認自己是「白人至上」主義者,稱襲擊張悅是因為她的種族背景。他告訴警方,自己正試圖發起一場「種族清洗」,他仇恨亞洲人,想要殺死這個青少年。

根據法庭記錄,埃里克森有暴力犯罪史,並進過精神病院。自2003年以來,他被指控恐嚇、毆打、拘禁他人、行為不端和拒捕等多項罪名。他曾利用發瘋為自己辯護。

在同意接受精神治療後,埃里克森的上述控罪多被撤銷。美聯社稱,幾個月後,醫生將對他重新評估,一旦精神狀態有所改善將繼續進行該刑事案件的審理;如果沒有改善,他仍將留在醫院接受治療。

若謀殺未遂罪成立,埃里克森將面臨最高40年的刑期。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確定這次襲擊是否為仇恨犯罪,一旦成立,他將被轉交聯邦法庭,刑期可能提高到終身監禁。對埃里克森受審能力的裁決,不會影響FBI的調查。

      責任編輯:慧动
美國白人砍傷中國學生 稱「種族清洗」      [2016-02-24]
普京回應「俄羅斯何時有第一夫人」:這不重要      [2016-04-14]
格羅伊斯曼成為烏克蘭新一任總理      [2016-04-14]
韓媒:朝鮮或發新型中程導彈紀念金日成誕辰      [2016-04-14]
李顯龍:台若與大陸衝突將被孤立      [2016-04-14]
緬甸地震在孟加拉造成60多人受傷      [2016-04-14]
菲越將在南海舉行聯合演習      [2016-04-14]
梁彼得今日接受量刑      [2016-04-14]
美國男子持斧砍傷中國女生 暫免受審      [2016-04-14]
美疾控中心確認小頭症由寨卡病毒引起      [2016-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