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再見!科比末戰砍60分告別NBA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14]
     

再見!科比

【文匯網訊】據新浪體育報道,北京時間4月14日,科比-布萊恩特在生涯告別戰中狂砍60分,並率領湖人取勝。憑藉著這場精彩表演,科比創造了多項NBA紀錄。

NBA職業生涯總得分至少達到15000分的球員裡,之前職業生涯最後一戰的最高得分紀錄是29分,這是由約翰-哈夫利切克在1978年創造的。

科比的60分也創造了NBA歷史上生涯告別戰的個人得分最高紀錄。

此外,科比是NBA歷史上單場60分年齡最大的球員,而且NBA歷史上只有3名球員在37歲依然能單場得到43分,他們分別是科比、賈巴爾和喬丹。

但至今為止,還沒有一位名人堂球員在生涯告別戰裡的得分達到過30分,而科比整整翻了一倍。

今天這場比賽,科比在第一節就得到15分,而邁克爾-喬丹在他的告別戰中全場只得到15分。

這是科比職業生涯第6次單場得到60分,在NBA歷史上僅次於維爾特-張伯倫(32次)。

這場比賽,科比一共出手50次,個人生涯之最,而這也是自1985-86賽季以來(有詳細數據可查)個人單場的出手紀錄。張伯倫曾14次單場出手次數達到50次,歷史第一;科比和埃爾金-貝勒、裡克-巴裡各有1次單場出手50次,並列歷史第二。

賽後,科比在斯台普斯的球場中央向全場致辭,並正式告別NBA。

「哥們!」全場打了42分鐘的科比在拿起話筒後長舒了一口氣。

「我沒想到20年過得那麼快,這很瘋狂。」科比繼續說道,「我感謝站在我身後的隊友們(今天,奧尼爾、奧多姆、佩頓、費捨爾和福克斯等科比的昔日隊友都來到了斯台普斯。賽後,他們分別與科比擁抱致意),雖然我們經歷過起起伏伏,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夠團結在一起。」

「我在成長過程是湖人的死忠。我為這支球隊貢獻了整整20年,令我感到驕傲的不只有我們獲得過冠軍,還有我們經歷過的低谷期。」

「我能做的是感謝你們這麼多年的支持。你們永遠在我的心裡,我發自內心地感謝你們。」

最後,科比特別感謝了他的家人——妻子瓦妮莎和兩個可愛的女兒。「謝謝我家人的犧牲和付出,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我不可能取得這樣的成績。」科比說道。

致辭完畢後,科比還在場邊接受了採訪。當被問到他為比賽留下了什麼時,科比說道:「我把心和靈魂都留在了這裡。我在球場上付出了我的全部!」

      責任編輯:劉健
60分!高比創紀錄完美告別      [2016-04-14]
姚明入選NBA名人堂      [2016-04-05]
科比是怎樣煉成的      [2016-04-14]
再見!科比末戰砍60分告別NBA      [2016-04-14]
60分!高比創紀錄完美告別      [2016-04-14]
國足世預賽對手出爐:直面韓國伊朗      [2016-04-12]
宮魯鳴將繼續擔任中國男籃主教練      [2016-04-12]
中國擬2050年建成足球強國      [2016-04-11]
2016「徒步中國」賽事定海啟動      [2016-04-11]
中國足球中期目標:2030年男足躋身亞洲前列      [201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