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塔利班襲阿富汗首都致300餘死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1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當地時間4月19日上午,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國家安全機構遭到塔利班武裝襲擊。

當地時間19日,塔利班武裝分子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市中心發動襲擊,槍擊和自殺式炸彈爆炸已造成300餘人死傷。

據報道,當天的襲擊發生在早晨,遭襲擊的目標是位於喀布爾市中心的一個阿富汗情報機構。美國媒體稱,此機構的性質類似於美國特勤局,為高級別政府官員提供個人安保。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稱,當天武裝人員先發動槍戰,此後製造自殺式炸彈襲擊。媒體引述來襲喀布爾警局高級官員的消息稱,遭襲擊建築內的槍戰已經結束。

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則表示,襲擊造成至少7人死亡,另有327人受傷。不過,目前各方對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說法不一,此前有媒體報道稱襲擊已造成20餘人死亡。

一名親歷襲擊現場的喀布爾警察稱,襲擊中的爆炸聲響震耳欲聾,並冒出大量濃煙。報道還稱,爆炸造成數十棟居民樓、民居、商店以及數棟政府建築受損。

      責任編輯:李健
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外傳出巨大爆炸聲      [2016-04-19]
阿富汗發生7.1級地震      [2016-04-10]
阿富汗東部炸彈襲擊致至少11亡      [2016-02-27]
10名阿富汗IS武裝分子首次放下武器      [2016-02-27]
塔利班改口:巴基斯坦大學恐襲並非由巴塔製造      [2016-01-20]
巴基斯坦大學遇襲已致21人亡 4名襲擊者被擊斃      [2016-01-20]
阿富汗軍用直升機墜毀 致3人死亡      [2016-01-04]
阿富汗發生自殺式襲擊      [2016-02-02]
日本熊本地震增至47死      [2016-04-19]
安倍擬放棄在春季大祭參拜靖國神社      [2016-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