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間諜案曝光美海軍絕密偵察機部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21]
       

圖為涉事的華裔軍官埃德溫·林(Edward Lin)。

【文匯網訊】知情人士表示,美海軍林姓少校涉嫌向外洩漏機密情報,目前已被逮捕。這位林少校隸屬於美海軍最精銳的VPU-2偵察機中隊,專門負責執行機密偵察任務,這篇文章為您解讀這支神秘部隊。

據參考消息網4月21日援引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道,VPU-2「巫師」巡邏偵察機中隊隸屬於美海軍第2巡邏偵察機聯隊,是美海軍兩大特種任務巡邏機中隊(VPU-1和VPU-2)之一,該中隊的成員均由機隊中最優秀的高級軍官組成。圖為該中隊的隊徽,可見一個邪惡的綠袍巫師在窺探著地球,指南針所在的區域剛好位於西太平洋,其中一隻手還握有三道閃電,象徵著電子偵察;最上方為該中隊的座右銘:「任何時間,任意地點」,寓意十分明顯。

該中隊駐紮在位於美國夏威夷群島的卡內奧赫陸戰隊(航空)基地,主要使用P-3C「獵戶座」和最新的P-8A「海神」巡邏機。圖為夏威夷卡內奧赫陸戰隊基地。

據一名負責敏感海上監視任務的匿名高級官員透露,VPU中隊的飛行員們的操作水平通常都能排到整個任務組的前25%,都是同行部隊中的佼佼者。

關於VPU中隊的行動內容和部隊編制,外界知之甚少,就目前公開的內容來看,該中隊的運作經費屬於美國國防部「聯合緊急行動需求」經費的一部分,這意味著該中隊能比其他常規部隊更快獲得國防部撥款。

美海軍P-3巡邏機中隊的同行談起VPU中隊,經常這樣評價:「只要是執行特種任務所需的任何尖端裝備,他們基本都能得到。」

VPU中隊通常執行「國家級別的特遣任務」(通常來自美國國防部、可能還包括國防情報局、中情局等),這類任務的細節均屬於最高機密。圖為美海軍公開的P-8A巡邏機內部畫面,可見大型綜合顯控台,可同時顯示來自多種不同傳感器的情報。一架P-8A可監控64個被動聲吶浮標和32個主動聲吶浮標,綜合反潛效能相當於3架P-3C。

VPU中隊使用的巡邏機通常也經過特殊改裝,主要增強了對電子信號情報(包括偵聽敵方雷達、無線電通信、導彈制導等電子設備發射的信號,獲取其技術參數、通信內容、所在位置等)的偵察和監視能力。圖為美海軍EP-3「白羊座」電子偵察機,該型機也是VPU-2中隊的主力機型。

      責任編輯:章藴
外媒曝美海軍腐敗內幕:吃喝嫖賭洩密      [2016-02-01]
1名布魯塞爾恐襲者曾潛伏機場5年      [2016-04-21]
間諜案曝光美海軍絕密偵察機部隊      [2016-04-21]
美國少女目睹朋友遭強姦竟網上直播      [2016-04-21]
中紐擬簽引渡協議 「偉哥之父」或遣返      [2016-04-21]
日本外相将破例访华谈南海岛礁      [2016-04-21]
特朗普演講口誤驚人 911變711便利店      [2016-04-21]
中國人赴韓整容 黑中介獲利50萬元      [2016-04-21]
日本本州島東部近海5.8級地震      [2016-04-20]
喀布爾襲擊死亡人數升至64人      [2016-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