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立法會擲杯案續審:梁振英指黃毓民問題重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21]

特首梁振英到達東區裁判法院,進行第二天的作供。

【文匯網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被指2014年7月3日在立法會一場答問大會上向特首梁振英擲玻璃杯一案,今天(4月21日)在西灣河東區裁判法院續審。梁振英在這次聆訊上指黃毓民在庭上不斷重覆提問。

據南華早報報道,64歲的黃毓民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早前在庭上否認控罪,並於周二開始盤問梁振英。這是香港首次有領導人為刑事審訊作供。

周四,盤問氣氛愈趨激烈。黃毓民質問梁振英,是否知道警方就7月3日的事件為梁振英錄取口供後,並未即時將打印版本的口供紙交給梁,是因為他們需要調查。

早前的聆訊上,黃毓民問過梁振英何時收到2014年的口供紙。當時梁振英回答說,錄取口供後並未即時收到口供紙,但未有說明收到的確切時間。

梁振英說,法庭對此已有記錄,不想重覆回答問題。

他續說,不想以不同字眼表達同一個意思,以免黃毓民指責他前言不對後語。

黃毓民則向裁判官朱仲強要求梁振英暫時離席,獲裁判官批准。

梁振英離開證人席後,黃毓民向裁判官表示,想問梁振英是否知道警方需要時間調查,而非梁何時收到口供紙。

梁振英返回證人席後重申,他不想回答同一個問題。裁判官則指黃毓民未能以準確的方式提問。黃毓民之後改變話題。

梁振英在周四早上9點11分抵達法院。黃毓民也於不久後抵達。

      責任編輯:千陽
立法會流會 建制派指泛民要負責      [2016-04-21]
審計署報告提交立法會      [2016-04-20]
立法會通過撥款條例草案中止議案      [2016-04-14]
民主黨月底推出立法會參選名單      [2016-04-13]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就「假難民」問題會見黎棟國      [2016-04-11]
劉國勳料替葉國謙入立會      [2016-03-24]
吳良好談「拉布」:要把禍港政團踢出立法會      [2016-03-11]
衝擊立法會仿如暴動 官指判監恰當      [2016-03-09]
馮驊:369萬選民 登記率77%歷來最高      [2016-03-05]
新東補選周浩鼎惜敗 矢言續行正路      [2016-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