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通州全境被納入北京市副中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26]

通州位置示意圖

【文匯網訊】目前,北京市副中心的範圍已經擴展到906平方公里,這意味著通州所有的區域都納入副中心。同時,還將投資300多億元,對通州水環境進行治理。

據法制晚報報道,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會安全生產執法檢查組赴通州「北京市副中心」進行調研。在通州的行政辦公區建設現場,通州區副區長劉貴明介紹,最初確定的行政副中心就局限在6平方公里的範圍內,後來逐漸擴展到通州老縣城155平方公里的面積。不過目前,通州區域範圍內906平方公里已全部被納入北京市副中心的範圍。

淘汰低端產業疏解超10萬人

針對控制人口,劉貴明表示,通州正在想辦法,將出台更嚴格的人口管理辦法。疏解現狀存量流動人口,通過淘汰低端產能,結合環境建設,結合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把人疏解出去。至少涉及不止10萬人口。

據介紹,今年一季度,通州就已陸續疏解了約10萬人。劉貴明表示,今年將實現宋梁路北延等一批道路開工,啟動城市大外環線道路建設,加快推動電動公交充電站等設施規劃建設。

投資300億治理水環境

劉貴明表示,水環境治理將投資300多億元,從通州上游順義、昌平等區開始治理。使水質得到極大提升。屆時,處理過的水將達到4類水水平,養魚絕對沒有問題。

今年,計劃再投入300多億元,將通州城區周邊全部布點高水平的城市公園。同時,今年將實施環城生態景觀帶和環區界生態過渡帶建設,完成六環路、京哈高速綠化景觀提升,啟動涼水河等健康綠道工程。

引進三甲醫院今年開工

劉貴明介紹,通州將積極承接中心城區優良醫療資源轉移,區級醫院將與市級三甲醫院實現全面合作,今年將力爭引進一到兩家市級三甲醫院並實現開工,主要是阜外醫院和友誼醫院。

據介紹,到2020年,通州將成為北京市教育強區。劉貴明表示,北京二中、首師大附中、人大附中、北理工附中、北京十三中、北京十四中、北二外附中、景山學校等學校都要陸續搬進通州。

五年內新建11個城市休閒公園

根據計劃,2020年以前,通州將新建梨園城市森林公園、永順城市公園、八里橋公園、三元村公園等11個大型城市休閒公園。同時要對西海子公園、運潮減河公園等4處公園進行改造、景觀提升。不僅如此,通州還將從南到北,依次建設東南郊濕地公園、北運河濕地公園、潮白河森林公園等9處濕地公園。

      責任編輯:梁瀟瀟
醫改新政:明年實現醫保異地結算      [2016-04-26]
「新型政商關係」報告提七忠告      [2016-04-26]
通州升級北京副中心 規劃擴151倍      [2016-04-26]
中央:2030年實現東北老工業基地全面振興      [2016-04-26]
廣西三江始發動車 4小時至香港      [2016-04-26]
李克強訪成都 與機器人「切磋」羽毛球      [2016-04-26]
內地保險電商試水先行賠付      [2016-04-26]
價格翻番 廣州人感歎煲不起冬瓜      [2016-04-26]
河北省一口氣任免44名廳局級官員      [2016-04-26]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南京展出      [2016-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