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巴基斯坦孟加拉支持中國南海立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27]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16年4月27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會見來華出席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第五次外長會的巴基斯坦總理外事顧問阿齊茲。

王毅表示,中巴關係保持強勁發展勢頭,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逐步得到落實,以中巴經濟走廊為中心的務實合作順利推進。中方願同巴方共同努力,以中巴建交65週年為契機,推動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鞏固和發展。

阿齊茲表示,巴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確保巴中經濟走廊重大建設項目安全順利推進,擴大兩國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合作,將巴中友好合作關係推向新的高度。

王毅介紹了南海問題最新進展和中方原則立場。阿齊茲表示,巴方完全理解和支持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和做法。雙方還就阿富汗問題等共同關心的地區和國際問題交換了意見。

王毅會見孟加拉國外交國務部長阿拉姆

2016年4月27日,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會見來華出席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第五次外長會議的孟加拉國外交國務部長阿拉姆。

王毅表示,中孟關係傳統友好,雙方應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促進兩國共同發展。中方支持孟工業化進程,願加強兩國產能合作,推進基礎設施、通訊、能源、產業園區等領域重大項目,加快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阿拉姆表示,孟方珍視孟中傳統友誼,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幫助,讚賞中方在推動亞洲區域合作方面發揮的引領作用。孟方願同中方加強高層往來和政治磋商,擴大在貿易、投資、產業園區等領域合作,共同推進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建設,促進兩國全面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發展。

王毅介紹了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阿拉姆表示,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和作法是符合國際法的,孟方對此予以充分理解。域外國家的介入不利於問題的解決。

      責任編輯:萊拉
緬甸地震在孟加拉造成60多人受傷      [2016-04-14]
外交部回應中國黑客參與孟加拉銀行失竊案      [2016-04-06]
巴基斯坦暴雨致71人死亡      [2016-04-05]
外交部:中方對巴恐怖主義行徑予以最強烈譴責      [2016-03-28]
國產直-10首秀巴基斯坦國慶閱兵      [2016-03-25]
巴基斯坦否認克什米爾出現中國軍人      [2016-03-19]
孟加拉央行被盜8100萬美元 行長辭職      [2016-03-17]
習近平當選巴基斯坦2015年度政治家      [2016-03-03]
巴基斯坦部署軍隊保護華工      [2016-02-23]
塔利班改口:巴基斯坦大學恐襲並非由巴塔製造      [2016-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