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近平當選巴基斯坦2015年度政治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03]
放大圖片

習近平當選巴基斯坦2015年度政治家。

【文匯網訊】據中國網報道,很多外交官基於他們的職業素養和經驗,將中國的進步和發展歸功於領導者的付出、辛勞和遠見卓識。

在近期一個報告發佈式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因其關於區域和平和繁榮的政策受到了熱烈讚譽。這份100頁的特別報告是由巴基斯坦《觀察家》新聞集團發佈的,報告評選習近平為「2015年度政治家」。報告強調了習近平主席為全球和平發展做出的貢獻,稱其外交政策讓中國在國際舞台上獨領風騷。

評選結果是基於一項開放式的調查。該調查在巴基斯坦全境進行、為期一個半月。結果顯示,84.3%的受訪者認為習近平主席是「2015年度模範政治家」。

不斷變化的地緣政治環境要求更加強化的中巴關係。基於信任和互惠的緊密友誼紐帶凸顯這兩個友邦之間未來關係發展的目標。習近平主席2015年對巴基斯坦的訪問是兩國間傳統友好關係的里程碑。這次訪巴也反映了習主席要進一步增進雙邊關係的承諾。

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反映出他的遠見和承諾,即要在區域和平、進步和發展方面取得更高的目標。該倡議有效地聯接了60多個國家,未來的項目裡包括在孟中印緬經濟走廊鋪設連通四國的鐵路網,以連接絲綢之路和中巴經濟走廊。這些項目有效地連接整個區域,也將會為這一區域帶來巨大繁榮、使人們的聯繫更密切。

中巴經濟走廊,以通過互聯互通更好地發掘貿易和投資機遇為目標,預計將為巴基斯坦的能源、交通和基礎設施的發展做出顯著貢獻。巴基斯坦原先緩慢發展的經濟通過轉型將為普通民眾帶來長期繁榮。即便中巴經濟走廊遇到挑戰,兩國已莊嚴承諾,將堅定面對挑戰,把夙願變成現實。

中巴經濟走廊改變了整個區域的遊戲規則。從新疆喀什到巴基斯坦瓜達爾港的貿易交通路線為阿富汗和其他中亞內陸國家提供了最便捷的貿易路線,幫助他們通過出口貿易在國際貿易中獲得了相應的收益。

中國在經濟、政治和戰略上的平穩崛起,絕不是靠著欺詐或者機會主義政策,而是基於互相信任、互相尊重和為共同發展一起努力的理念。中國的發展也給世界其他國家帶來了不斷發展的機遇。

      責任編輯:劉健
習近平的淚水為誰而流      [2016-03-02]
習近平向人大代表詮釋五大理念      [2016-03-02]
人大上海代表團名單公佈 習近平名列其中      [2016-03-02]
習近平去年兩會督辦7件事進展公佈      [2016-03-02]
習近平向中美旅遊年開幕式致賀詞      [2016-03-01]
習近平春節後首會外賓 為何見越共特使      [2016-03-01]
習近平傳記俄作者講述薄熙來事件      [2016-03-01]
習近平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特使      [2016-02-29]
習近平:中國要有非對稱科技殺手鑭      [2016-02-29]
習近平提出改革評價新標準      [2016-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