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特朗普自信贏印州初選就大功告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03]

上星期天,美國加州洛杉磯有數百名示威者上街遊行,抗議特朗普的反移民政策,包括他要在美國和墨西哥邊界修建圍牆的建議。示威群眾有許多是來自韓國和墨西哥的移民勞工,他們高舉抗議標語呼籲政府終止遣返移民行動。(路透社)

【文匯網訊】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在印第安納州以49%的支持率,大幅領先對手。美國政治分析人士認為,印州初選戰可能是阻止特朗普出線的最後機會。

據聯合早報報道,美國總統初選共和黨領頭羊特朗普說,一旦贏得週二的印第安納州初選,他將能確定成為共和黨的候選人。

特朗普5月1日接受《福克斯星期天新聞》訪問,主持人詢及印州初選會不會是共和黨總統初選的終結,他信心滿滿地說:「是的,結束了。(共和黨提名戰)已經結束了。」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華爾街日報》與瑪莉斯特民調所做的最新聯合調查顯示,特朗普在印州以49%的支持率,大幅領先得克薩斯州參議員克魯茲(34%)與毗鄰印州的俄亥俄州州長卡西奇(13%)。

克魯茲正試圖阻止特朗普獲得提名所須的1237張黨代表票,寄望能在7月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推倒特朗普。美國政治分析人士認為,印州初選戰可能是阻止特朗普出線的最後機會。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統計,特朗普已累積1002張黨代表票,取得足夠票數直接獲得提名的可能性越來越高。克魯茲則有572票,卡西奇有157票。

共和黨在印州有57名黨代表,該州九個選區各有三名黨代表,在一個選區得票率最高的參選人將獲得該區所有黨代表票;其餘30張黨代表票全數歸該州最大贏家所有。

特朗普在印州特雷霍特的群眾大會上,呼籲共和黨人加入他的「運動」,集體出動支持他。

他說:「在印州以大比數獲勝對我們很重要。……那將是進行變革的授權,但不是奧巴馬所謂的變革,而是真正的變革。這是對天才的授權。」

希拉莉吁桑德斯退出選戰

另一方面,民主黨領頭羊希拉莉呼籲對手桑德斯退出選戰,但桑德斯堅持奮戰到底。

希拉莉在CNN節目《美國國情》上稱,桑德斯雖然幫助吸引了數以百萬計的人參與民主黨提名戰,但他是時候退出這場選舉了。她說:「你總會來到必須面對現實的時候。」

若包括已表明支持對象的超級黨代表在內,希拉莉目前已累積2176張黨代表票,桑德斯僅有1400票。

不過,桑德斯在華盛頓舉行的記者會上表明不會退選。他說:「我們打算爭取剩下的每一張選票與每一個黨代表。」

桑德斯說,如果沒有超級黨代表,希拉莉要贏得黨提名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他認為,民主黨提名戰必須等到7月的全國代表大會才能分出勝負。

      責任編輯:林沥
抗議者太多 特朗普翻牆入場      [2016-05-01]
特朗普:我有錢可解決中國問題 希拉里無      [2016-04-27]
特朗普演講口誤驚人 911變711便利店      [2016-04-21]
美藝術家創作特朗普裸畫 收死亡威脅      [2016-04-18]
特朗普:一旦當選容許日韓擁核武      [2016-03-28]
若中國收回釣島美國咋辦?特朗普回應      [2016-03-23]
白宮:有信心特朗普不會當選      [2016-03-15]
特朗普競選集會因爆發衝突而取消      [2016-03-12]
誰能阻止特朗普?共和黨人嗎?      [2016-03-10]
特朗普跟科魯茲達成平手      [2016-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