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雷洋家屬要求警方公開執法記錄視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10]
   

雷洋的家人接受採訪。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5月7日晚,供職於中國循環經濟協會的雷洋離家後身亡引發社會廣泛關注。這起事件是如何受到公眾關注?警方目前有什麼樣的回應?

5月9日晚上,一篇題為《剛為人父的人大碩士,為何一小時內離奇死亡?》的帖子在網上傳播,引起了網友的廣泛關注。發帖人稱是雷洋的同學,帖子中稱,5月7日21時左右,雷洋從家裡出門去首都機場接親屬,之後就失去聯繫,其家屬不斷撥打雷洋電話,到8日凌晨1時,有自稱東小口鎮派出所的人員接聽電話,告知親屬需要去派出所。親屬於凌晨1時30分左右趕到後,被告知雷洋因涉嫌嫖娼,在警車帶往派出所的途中因心臟病突發死亡。

帖子中稱,根據昌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給出的信息,雷洋被送到醫院的時間為5月7日晚22點09分,到達時已經死亡。發帖人稱,雷某「手臂和頭部有明顯淤血」,發帖人對雷某死因及警方的處置表示懷疑。

9日21點24分,昌平警方在官方微博中通報了該事件稱,5月7日20時許,警方接群眾舉報,位於昌平區霍營街道某小區一家足療店內存在賣淫嫖娼問題,接警後,警方依法迅速開展查處工作。當晚在該足療店查獲涉嫌賣淫嫖娼人員6名。期間,民警在將涉嫌嫖娼的男子雷洋帶回審查時,雷洋抗拒執法並企圖逃跑,警方依法對該人採取強制約束措施。在將雷洋帶回公安機關審查過程中,雷洋突然身體不適,警方立即將其送往醫院,後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昌平公安分局已將此情況通報公安機關。昌平區人民檢察院已介入並開展偵查監督工作。

家屬:要求公開執法記錄儀視頻

29歲的雷洋,5月7號晚意外死亡,這一天也是他結婚3週年紀念日。今天上午,雷洋的家人接受了本台記者的採訪,他的家人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證據和細節來證實雷洋死亡真相。

雷洋,湖南常德人,今年29歲,中國人民大學環境學院2009級碩士研究生,生前在中國循環經濟協會工作。雷洋2013年結婚,今年4月底迎來了第一個女兒,5月7日晚,雷洋從家出門去機場接從湖南趕來看孩子的親屬。

雷洋愛人吳女士回憶:「大概時間是8點半到9點,我父親催著他出門,飛機是11點半到達北京。因為我們沒有車,這個時間沒有機場大巴,他自己說坐地鐵過去。」

晚上11點左右,家人接到了已經抵達機場的親戚的電話,稱未見到來接機的雷洋。隨後家人一直撥打雷洋電話,電話始終處於無人接聽狀態。直到8日凌晨1點,電話才被接聽,對方是昌平區東小口派出所的民警。凌晨1點半左右,雷洋愛人吳女士和吳女士的父親來到派出所。被告知雷洋涉嫌嫖娼被抓獲,在押送過程中有跳車行為,隨後出現身體不適,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吳女士說:「他們(警方)說接到舉報有這樣的行為,他們到那裡的時候,我丈夫正好從那個地方出來,看見他們就跑,民警把他押上了警車,他情緒很激動,有跳車的舉動,然後什麼的心臟病…」

凌晨3點,家屬在警方帶領下,來到醫院並見到了雷洋的遺體。雷洋的家人看到雷洋遺體上有多處傷痕,對於因為身體不適死亡的說法,雷洋妻子表示很難接受。

吳女士表示:「最質疑的是死亡過程,為什麼在帶上車以後還會出現死亡?另外我們質疑的有幾個地方,為什麼在我們打電話的時候沒有人接?理論上應該是他們打給我們的。我們的親人去看到屍體,身上的傷痕很多,頭部也有淤青,如果是跳車頭部著地的話,身上應該有擦傷,這是最大的疑點,身上確實很多傷。」

面對雷洋的突然死亡,他的家人表示現在只看到了警方的一條官方微博,對於死因其中只有一句「該人突然身體不適」的簡單描述,他們希望能夠公佈執法紀錄儀視頻,盡快還原真相。

吳女士說:「接受不了這個現實,死亡過程接受不了,我希望警方公佈執法儀,讓我們瞭解整個過程。」

今天上午,記者分別來到了當晚出警的昌平東小口派出所和昌平公安分局,警方表示檢察院正在對案件進行調查,不方便接受記者採訪。

記者探訪接診醫院

本台記者今天上午來到雷洋在5月7日晚出現意外後被送到的昌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據醫院的急診科主任說,雷洋送到醫院時,已經沒有了生命體征。

在昌平區中西醫結合醫院,據醫院急診室張主任說,5月7日晚22點09分,雷洋被送到醫院急救,當時已瞳孔放大,無生命體征,經過心肺復甦等常規搶救45分鐘,生命體征未恢復,22:55分,心電圖仍呈直線,宣佈臨床死亡。

雷洋送到醫院時有無傷情?據醫院急診科張主任說,搶救過程中,對雷洋氣管插管時,發現口腔裡有少量血性分泌物,同時在其右額部有局部皮膚挫傷,醫院無法判斷傷情是如何造成。雷洋屍體已不在醫院,死亡原因只能通過法醫屍檢來確定。

至於雷洋身上有無其他傷情等進一步細節,醫院方沒有透露。

目前,檢察機關已介入並開展偵查監督工作,死者家屬也聘請了律師介入此事,期待事件最終得到公正解決。在等待真相的時間裡,我們需要給真相一點時間,我們相信隨著相關證據和調查結論的公開,一定可以守護公正,一定可以真相大白,公正將通過公開最終得以實現。

      責任編輯:劉健
海南警方否認拆違打死百姓      [2016-05-10]
港警打黑拘50人 年齡16至63歲      [2016-05-09]
警方指黃之鋒搶水樽阻滅火      [2016-05-04]
中俄警方聯手 「紅通」嫌犯回國自首      [2016-04-29]
迪拜警方:乞丐月入47萬是保守估計      [2016-04-25]
廣州一男子酒后追砍工友致2死7伤      [2016-04-21]
粵港警方「重炮」行動 搗外圍馬集團拘32人      [2016-04-17]
女孩地鐵遭猥褻 警方:精神病患無法追責      [2016-04-16]
蘋果再次拒絕警方破解iPhone要求      [2016-04-16]
融宜寶涉嫌非法吸存被警方立案      [2016-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