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朝鮮領導核心擴為5人 崔龍海再入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12]

【文匯網訊】人們原本預測金永南會在本屆黨代會上退居二線,但作為一名曾接連輔佐三代領導人的革命元老,他繼續留在了朝鮮的領導班子裡。

據參考消息網5月12日報道,在勞動黨第七次黨代會上,朝鮮最高權力核心中央政治局常委從原來的三人領導機制擴大到了五人領導機制。

據韓國《中央日報》網站5月10日報道,中央政治局常委是掌管朝鮮所有對內對外政策和人事工作的高層職位,原來的三名常委除金正恩以外,分別由相當於第二、第三把手的金永南和黃炳誓擔任。現在新增了內閣總理樸鳳柱(第四把手)和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第五把手)。

報道稱,韓國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統一戰略研究室室長李壽錫(音)說,「增加常委數量一方面可以對外顯示金正恩體制的穩定性,另一方面可以進一步增強掌控力,屬於一箭雙鵰之舉」。

人們原本預測金永南會在本屆黨代會上退居二線,但作為一名曾接連輔佐三代領導人的革命元老,他繼續留在了朝鮮的領導班子裡。

報道稱,黃炳誓雖然名義上是朝鮮的第三把手,實際權力卻相當於第二人,地位一直非常穩固。崔龍海作為「紅二代」的代表人物曾經歷了一番浮沉,再次取得常委的職位也顯示了穩定的政治地位。樸鳳柱是朝鮮的經濟通,金正日曾對其極為信任。

另據日本共同社5月10日報道,在9日閉幕的朝鮮勞動黨黨代會上,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宣傳鼓動部副部長金與正當選中央委員會委員。金與正被認為深得金正恩信任,其當選中央委員進一步鞏固了金正恩的領導體制。

共有129人當選中央委員。金與正此次沒有入選勞動黨領導機構政治局的19名委員,也沒有像外界猜測的那樣升任部長。

據日本《產經新聞》5月10日報道稱,包括總理樸鳳柱和崔龍海在內,朝鮮新一屆中央政治局5名常委都是黨內官員出身。即使是在重視黨的金日成時代,常委中也包含了一名軍人吳振宇。

這可以說是實質脫離金正日倡導的「先軍政治」路線的宣言。目的並非撤銷金正日的路線,而是明確表達黨今後將統率「先軍政治」的態度。

報道稱,雖然領導層沒有大幅更換,公佈的信息中也沒有體現,但政權末端的年輕化應該正在推進。

      責任編輯:章文
韓媒:崔龍海已「完全恢復權力」      [2016-01-18]
韓媒稱崔龍海已「完全恢復權力」      [2016-01-18]
崔龍海時隔3個月露面 職銜未變      [2016-01-15]
巴西總統羅塞夫將停職180天      [2016-05-12]
澳大利亞遊船大火 40餘中國遊客跳海      [2016-05-12]
朝鮮政治局五常委最新肖像:金正恩大笑      [2016-05-12]
印度警員向藏南抗議群眾開槍2死10傷      [2016-05-12]
英女王私聊曝光 下屬抱怨中國官員「粗魯」      [2016-05-12]
朝鮮領導核心擴為5人 崔龍海再入圍      [2016-05-12]
東京涉嫌行賄以獲奧運主辦權      [2016-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