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李慧琼遞信 冀未來更多機會溝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17]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8日會在小範圍酒會上,與10名各黨派立法會議員會面。民建聯主席李慧琼17日表示,她計劃今晚自向委員長遞交信件,提出期望香港各界未來的日子能夠有更多機會,以至設立常設的、與中央溝通的平台,還會針對經濟、民生等提出建議,期望張德江委員長關注。經民聯主席梁君彥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也希望委員長關注到香港的經濟情況,支持香港把握「一帶一路」的發展機遇。

籲加強中聯辦溝通橋樑角色

李慧琼17日稱,委員長是次視察行程雖然緊密,但仍抽空與不同派別的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會各界人士見面,反映中央政府十分樂意聆聽香港社會的聲音。她更相信,香港社會都非常期望將來能有更多機會與中央溝通。因此,她會在今晚會面中,向委員長建議加強中聯辦作為擔當溝通橋樑的角色,更希望中央可以在短時間內作出安排。

她指出,民建聯期待中央政府將來安排更多機會,與香港社會不同界別的,包括年輕人進行溝通交流,及考慮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訪問內地,讓他們多走、多看,藉以增進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及和與主管香港事務的官員交流。

盼港各界團結促經濟振民生

李慧琼認為,張德江委員長是次來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反映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高度重視,期望委員長是次能夠為香港未來的發展帶來新的啟示。她又誠懇地呼籲,香港現正面對各種的挑戰,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團結一致,促進經濟,改善民生。不同階層和意見的人士亦應該放下對立與爭抝,聚焦經濟民生,面向未來,共同為香港市民的福祉謀求出路,走出困局。

經民聯主席梁君彥18日也會參加酒會。經民聯指出,香港目前的經濟發展正面臨極大困難,經濟增長放緩,中小企經營收縮,市民感到憂慮。經民聯成員在18日和委員長見面時,將會具體反映有關情況,表達希望中央繼續支持本港經濟,及香港社會和諧的訴求。

經民聯倡亞投行在港設財資中心

經民聯指,委員長來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將為香港帶來新的發展機遇。「一帶一路」戰略宏大、立意高遠,這為香港未來發展打開了一條嶄新的通道。「我們希望中央支持『亞投行』在港設立財資中心,建議國家支持在香港設立『一帶一路』仲裁中心,讓香港的專業服務業能有更好的發展機遇。」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常務副主席田北辰、副主席潘國山等感謝委員長對香港的關懷,更希望委員長對香港的未來發展積極鼓勵及打氣,特別是香港的經濟發展放緩,在多方面的競爭力正逐步減弱,新民黨擔心這不是周期性而是結構性的問題,希望委員長能就香港的長遠經濟發展提供寶貴意見。

新民黨冀委員長助港加入亞投行

在「一帶一路」發展方面,新民黨期望委員長支持及協助香港早日加入亞投行,讓香港成為融資中心,未來能更有效地把握金融發展機遇,更期望委員長多提點香港在其他方面的發展,為香港注強心針。

      責任編輯:Caroline
張德江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2016-05-18]
市民舉牌歡迎 高呼「兩地本一家」      [2016-05-18]
張德江將出席「一帶一路」論壇並作主題演講      [2016-05-18]
張德江聽取香港特區政府工作匯報      [2016-05-17]
張德江抵港視察 助港理清發展方向      [2016-05-17]
張德江:中央滿意港府工作 對港充滿信心      [2016-05-17]
巨額服務貿易 體現中央挺港      [2016-05-17]
張德江出席禮賓府晚宴 司長等出席      [2016-05-17]
張德江抵政總 梁振英致歡迎辭      [2016-05-17]
張德江視察發展局 聽取香港規劃遠景      [2016-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