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張德江:中央滿意港府工作 對港充滿信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5-17]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前排中)今日(五月十七日)下午在政府總部聽取特區政府工作匯報前,與行政長官梁振英(前排左七)及出席匯報人員,包括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及常任秘書長合照。香港政府新聞網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5月17日下午抵達政府總部,會見特區政府的司局級官員,聽取工作匯報。張德江表示,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以及行政長官的工作感到滿意,他對香港充滿信心,相信香港的前景是光明的。

張德江在行政長官梁振英陪同下前往政府總部,抵埗時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和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在場迎接。張德江其後與出席的官員握手以及合照,並聽取特區政府各方面工作的報告。

張德江首先代表中央政府、代表習近平主席、代表李克強總理,向在座的各位特區政府官員,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所有的公務員表示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張德江表示,本屆特區政府組建以來,在行政長官梁振英的領導下,大家共同努力,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以及認真貫徹《基本法》,並從香港實際出發,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在不斷克服困難中穩步前進。特別是這一屆特區政府提出適度有為的施政理念,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如土地方面、房屋方面、養老方面、扶貧方面提出了很多新的舉措,也取得初步成效。

張德江指出,在去年12月底特首進京述職時,習近平主席及李克強總理對特區政府的工作都給予充分的肯定,中央對特首的工作、對特區政府的工作是滿意的。

張德江又指,香港當前面臨一系列挑戰,也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希望官員再接再勵,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作重點,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繁榮穩定發展,以及廣大居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張德江強調,對香港充滿信心,認為香港的前景是光明的,「一國兩制」一定能取得成功。

另外,張德江下午由梁振英以及發展局局長陳茂波陪同下視察發展局,並聽取本港整體土地供應情況、大嶼山發展藍圖,以及香港的規劃遠景與策略等方面的工作。張德江又與在場不同職系的前線公務員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

      責任編輯:袁虹兒
梁振英:會在張德江及其他領導人關心支持下做好工作      [2016-05-19]
張德江香港行:支柱動搖禍港 良性互動解局      [2016-05-19]
張德江:「港獨」不會成功 香港大有希望      [2016-05-19]
張德江:「一國兩制」事業還要「且行且珍惜」      [2016-05-19]
被探望長者:張德江很友善無架子      [2016-05-19]
張曉明三個「心」總結張德江香港之行      [2016-05-19]
媒體評張德江視察:香港政治情勢轉折點的里程碑      [2016-05-19]
張德江離開香港 頻頻揮手示意      [2016-05-19]
張德江:背棄基本法 香港必「爛」無疑      [2016-05-19]
曾鈺成:中央對解決問題已心中有數      [201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