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官方回應中國軍機在南海攔截美偵察機

2016-05-19

【文匯網訊】針對美國國防部稱「兩架中國飛機在南海攔截美國偵察機」的消息。5月19日上午,國防部新聞局回應《環球時報》問詢時表示,我們注意到媒體有關報道,從報道情況看,這很可能與美國軍機對華抵近偵察有關。我們將對相關情況進行瞭解評估。

英國BBC新聞網5月19日報道,美國國防部稱,兩架中國飛機以「不安全」方式,在南海國際空域攔截一架正在飛行的美國偵察機。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美方稱,當時中國兩架J-11戰機與美國海軍EP-3軍機距離約15米(50英尺)。

據報道,五角大樓發言人傑夫·戴維斯少校在聲明中表示,「國防部正在對5月17日中國兩架戰機攔截一架美國海上巡邏偵察機事件進行檢討。」他還說,「最初報告描述這一事件為不安全事件。」但是他沒有披露進一步的詳情。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