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埃航客機所經機場皆有漏洞 歐航安全引擔憂

2016-05-2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美媒22日報道,埃及航空公司804航班墜毀地中海的原因仍然不明,歐洲當局緊急檢查機場安全。此外,該架飛機當天去過的所有機場過去都曾出現過安全漏洞,這使人懷疑飛機墜毀的背後有恐怖主義的陰影。

航空專家們也指出,駕駛員在飛機旋轉轉向的時候沒有發出求救信號,這增加了人們對於恐怖襲擊的猜測。就在兩個月前,比利時的一個機場遭受過致命襲擊。

那次攻擊是在地面進行的,是在一個乘客候機區。但是航空和政府的專家們說,如果804航班是被炸彈炸壞的,炸彈大概是這架飛機當天去過的4個機場的一個工作人員裝上的。

恐怖主義並非飛機墜毀的唯一可能的原因。航空專家們提醒人們,災難性的機械故障或者駕駛員的錯誤也可能造成飛機失事。

在駕駛艙的錄音裝置在地中海裡找到之前,人們無法確知到底發生了什麼。找到這個飛行記錄器也許需要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的時間。但歐洲安全官員已經行動起來了。

在那架空中客車320飛機最後起飛的巴黎戴高樂機場,當局已經在檢查保安工作,重點集中在近9萬名機場職工身上,包括行李搬運工和飛機地勤人員。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