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教局已更新空置校舍數據庫

2016-05-25

【文匯網訊】(記者 朱晉科)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25日在立法會回應帳委會有關空置校舍報告時說,教育局已改善及更新空置校舍數據庫,並正制訂內部手冊,清楚說明識別、篩選、預留及分配空置校舍作學校或其他教育用途,以及處理未有歸還空置校舍個案的執行細節,預計手冊在今年6月完成。

林鄭月娥說,局方已完成比對空置校舍數據庫,及學校註冊數據庫超過3千項紀錄,從而識別可能遺漏的空置校舍個案。當局在確定校舍不需作教育用途後,會按機制通知規劃署及其他相關部門,考慮把有關土地作其他用途。

對於私人土地上的空置校舍,林鄭月娥說,教育局已與地政總署商討處理機制,並就每宗個案獨立考慮,在遵照相關合約條文及適當情況下,收回土地的管有權。她又說,教育局有需要保留若干空置校舍,以應對不斷改變的教育需求,當局不宜就教育局可保留的空置校舍年期或數目設定一個硬性指標。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