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多空激烈博弈 滬指反彈翻紅

2016-05-26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今日滬指輕微低開,因燃油費再度上調,石油板塊領漲,但後續乏力,上午滬指出現跳水,一度失守2800點,下午在有色、互聯網、軟件、煤炭等支持下滬指展開反攻,截至收盤時收復失地,滬指微漲0.26%。

市場人氣低迷 震盪已逾半月

今日,滬指開盤4分鐘後上漲0.29%。但是,自5月上旬滬指連續兩天暴跌後,滬指持續盤整了10多個交易日,市場人氣十分低迷。9:42滬指開始跳水,家居、半導體、航空等板塊領跌,兩市56個行業僅石油紅盤,銀行平盤,其餘板塊全部翻綠,10:52滬指最低下挫1.15%,至2780點,尾盤出現輕微反彈,截至收盤時,滬指跌0.97%,報2787.72點,深成指跌1.46%,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跌1.64%和1.69%。

下午,在有色金屬、互聯網、軟件、煤炭等板塊領漲下,滬指展開了持續震盪反彈,節節走高,在2:22滬指終於由綠翻紅,此後反覆震盪上揚,截至收盤時,滬指微漲0.26%,報2822.44點,深成指上升0.42%,報9826.14點,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上漲0.35%和0.91%。兩市包括洛陽鉬業、寧波中百等共計有27只個股漲停,僅梅花生物一股跌停。兩市共計成交金額為3914億,較昨日上漲了200億,其中滬市成交金額僅1271億,不到深市的一半。表明大盤股成交低迷,中小盤受關注。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目前,市場人氣仍然低迷,成交金額不到4000億,表明觀望者居多,而今日從上午跳水到下午有色和煤炭發力上攻勉強翻紅來看,多方仍然想博反彈。目前,滬指已在2780-2820點之間震盪了半個月,俗話說久盤必跌,如果多方未能發力上攻突破3000點,那麼滬指則有可能會再下一個台階。

責任編輯:姚黃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