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深強滬弱 或是資金佈局「深港通」

2016-05-26

【文匯網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連跌數日的A股,今日重迎反彈行情,收市滬指微升0.26%,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分別漲0.42%、0.91%。滬市成交仍在地量,僅錄得約1200億(人民幣,下同),深市量能為滬市兩倍之多。此前,深市日均成交量已連續兩月環比增長,而滬市則漲跌互現,有分析指,上述跡象或印證資金正在積極佈局「深港通」。

週三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大幅走低,今日迅速企穩。當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5552,較25日的中間價6.5693上升141個基點,A股投資者情緒亦有好轉。早盤滬指小幅低開0.06%後,雖一度下挫逾1%,擊穿2800點關口,下探至2781點,創逾兩個月新低,但午後稀土永磁板塊發力,帶動滬指震盪走高,收復2800點,隨後題材股相繼回暖,滬指再度翻紅。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822.44點,漲7.35點,或0.26%;深成指報9826.14點,漲41.54點,或0.42%;創業板指報2086.01點,漲18.76點,或0.91%。近來滬市成交量慘不忍睹,今日雖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量,但仍然僅錄得1271億元,未足深市一半,當日深市成交2643億元。

近兩個月來,深強滬弱的格局較為明顯。月度滬深兩市日均成交量數據顯示,4月份,滬市日均交易量為2126.1億元,環比下降9.6%;深市日均交易量為3604億元,環比增長3.4%;3月份,滬市日均交易量為2350.9億元,環比增長21.6%;深市日均交易量為3486.6億元,環比增長7.8%。市場分析稱,這與「滬港通」推出前的表現完全相同,決策層表態將於年內擇機推出「深港通」,資金已經聞風而動。

稀土永磁相關行業近期迎來諸多利好,稀土行業供給側改革超預期,價格步入上漲通道,超級高鐵首次公開測試,未來磁性材料需求或大增。受諸多利好消息影響,稀土永磁今日爆發,英洛華、北礦磁材、中科三環漲停,盛和資源漲逾8%、江粉磁材、五礦發展漲逾7%。此外,超級電容、黃金概念、有色金屬等板塊也漲幅居前。

西藏板塊、民航機場、食品飲料等領跌兩市。上海迪士尼樂園昨晚上演煙花首秀,但並未提振相關概念股。迪士尼板塊綠盤報收,板塊跌近1%,其中錦江投資、東方航空、浦東金橋、皇氏集團等均跌逾2%。

天信投資認為,整體來看,由於股指在2800點至2850點之間運行超過13個交易日,已經到了極致,多空雙方不得不進行對決,從而確定股指方向性的選擇。此外,考慮到反彈無量,天信投資建議,切勿病急亂投醫,重倉博反彈,因為市場的量能沒能有效釋放的前提下,階段性反彈會很虛弱。

責任編輯:姚黃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