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陝西發生原油洩漏事故 百人清理

2016-05-26
圖為搶險現場。圖為搶險現場。
圖為搶險現場。圖為搶險現場。

【文匯網訊】記者26日從陝西省子長縣官方獲悉,當日凌晨該縣境內發生一起原油洩漏事故,原油順著山體排水渠流入一小型水壩中。洩漏原油約1.7噸。目前排水渠內的污染物已清理完畢,水壩內的污染物大部分已清理。

據中新網報道,26日凌晨2時許,延長油田子長采油廠馬鞍山聯合站發生原油洩漏,原油順著山體排水渠流入一小型水壩中。事故發生後,當地立即啟動應急搶險預案,組織人員緊急進行清理。並成立了由子長縣環保局、安監局、公安局、監察局等單位組成的工作組,對事故展開調查。

當地組織了近百人到現場清理污染物。目前,排水渠內的污染物已清理完畢,壩內的污染物大部分已清理。

據初步調查,洩漏原因是換熱器與輸油管線進口連接處的三通接頭因年久腐化而造成的,洩漏原油約1.7噸。事故具體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子長縣位於延安市北部,地處陝西省黃土高原腹地,清澗河上游。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