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嚴懲強姦犯:執行死刑或化學閹割

2016-05-27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英國《衛報》報道,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維多多日前批准針對性侵兒童罪犯更為嚴厲的懲罰措施,包括進行化學閹割和執行死刑。

今年4月,印尼西部島嶼蘇門答臘島一名14歲女學生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到一群醉酒青少年襲擊、輪姦並被殘忍殺害。這起案件引發印尼全國對性暴力的辯論,首都雅加達也爆發抗議遊行,很多人呼籲政府以更嚴厲的措施懲罰性侵兒童罪犯。本月初,7名16歲至17歲的青少年因這起姦殺案被捕。

在此背景下,印尼總統佐科頒布新的緊急法令,除引入死刑和化學閹割外,還規定被定罪的戀童癖者即便刑滿釋放,也必須佩戴電子監控裝置。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此前,不論罪犯是否成年,印尼對強姦犯罪的最高刑罰是有期徒刑14年。佐科說,新的法令旨在「克服針對兒童性暴力犯罪產生的危機」「大亂需要大治」。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