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創維東南亞製造基地」揭牌

2016-05-25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創維正在發力海外市場,24日,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在創維創始人黃宏生、創維集團董事局主席林衛平的陪同下,在印尼共同為「創維東南亞製造基地」舉行了揭牌開工儀式,此舉標誌著創維大力拓展東南亞10億人口的巨大市場。

創維東南亞製造基地前身為東芝印尼消費品製造公司,始建於1996年。創維因時因勢,結合自身發展戰略需要,在國家推進的「一帶一路」的戰略下公司果斷出擊,整合海外供應鏈體系,通過收購印尼東芝TJP工廠,創維由此加快全面進軍世界市場的堅實步伐,此次是創維印尼基地揭牌,標誌著其將成為東南亞製造基地和海外市場的供應鏈樞紐。

創維海外區域營銷總部總經理孫偉中表示,創維收購印尼東芝TJP工廠後,連續三個月獲得經營性盈利,產品月度銷量為去年的三倍以上。目前從訂單來看,收購工廠後的第一年應該會突破百萬。

東盟十國約有十個億的人口,市場潛力巨大,由於東盟十國間互免關稅,作為東盟十國之一的印尼,凸顯了在關稅上的優勢。孫偉中說,印尼工廠如果可以輻射東盟,就有了一個供應鏈的點,創維在印尼做的整機銷售到東盟各個國家都是零關稅,效率成本就會優化,而且可以在東盟十國發展品牌代理,加快創維在東盟整個市場的佈局;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創維在前端的優勢和門檻,甩開後面的追趕者,模式上也會有所突破。此外,有了在海外工廠的歷練,還會帶來創維經營模式和人才的國際化。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