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架波音787-9客機入列國航機隊

2016-05-25
中國首架波音787-9寬體客機入列國航機隊 中新網中國首架波音787-9寬體客機入列國航機隊 中新網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25日報道,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簡稱「國航」)25日在北京舉行發佈會,宣佈中國首架波音787-9夢想客機正式入列國航機隊。

發佈會現場,飛機註冊號為B7877的中國首架787-9夢想客機首次正式與公眾見面。中航集團黨組書記、國航總裁宋志勇與波音集團東北亞區銷售高級副總裁Jeremy Griffin在現場舉行了交接儀式,並宣佈中國首架787-9夢想客機正式入列國航機隊。這架全新的787-9夢想客機即將於26日投入正式運營。

此次入列國航機隊的波音787-9夢想客機是波音787-8的加長型,機身長度加長了6米,載客量和載貨量更大。由於機身大量採用複合材料製成,飛機整體重量減輕,可以實現更低的燃料消耗和污染排放,而較強的航程能力則可以實現更多的點對點不經停直飛航線。

為了給旅客提供更加舒適、愜意的飛行體驗,國航在保留了原有寬體客機經典設計的同時,在787-9客機的客艙環境、客艙內飾、座椅產品、娛樂系統、配套設施等多方面均進行了不同程度的優化和升級。

據介紹,波音787-9被譽為「夢想客機」,從3月中旬開始,國航借787-9夢想飛機交付之機,先後利用網絡、微信等多種新媒體平台開展了國航787-9專屬logo徵集和「築夢成行」夢想故事、圖片、視頻徵集活動,得到了廣大飛行愛好者的積極響應。

在發佈會現場,活動的獲獎作品被一一揭曉。為了助陣國航787-9夢想飛機的加盟,國航借助網絡平台從近十萬知音寶貝中公開招募,經過廣大網友和特邀白金卡旅客的投票產生的10位知音寶貝也來到了發佈會現場,身著國航制服與獲獎者們一起上台接受頒獎。

據悉,國航目前共向波音預訂了15架787-9客機,預計將於2018年全部交付完畢。首架787-9客機交付後將於5月26日首航成都,隨後投入到成都、上海、廣州等中國國內航線的運行中,之後還將執飛歐洲、美洲航線,成為國航國際遠程航線的主力機型之一。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