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韓互指對方船艦越界侵犯領海

2016-05-28

【文匯網訊】朝韓27號互指對方船艦越界侵犯領海。韓方指稱,朝鮮的一艘漁船和一艘漁政船當天上午7點半,越過半島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線,在韓方鳴炮示警後返回。但朝方反指是韓國軍隊侵犯朝鮮海域,並向正常執勤的朝鮮海軍艦艇射擊。

據鳳凰衛視報道,韓方說,朝鮮漁船及漁政船越過西部海域延坪島附近的北方界線南下約640米,韓軍發現後動用40毫米口徑艦炮,發射5枚炮彈以示警告,朝鮮船隻於7點38分左右撤至界線以北。

但朝中社據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發佈的報道,則反指韓軍在27號清晨近六點、至7點多,分4次派遣3艘快艇和1艘漁政船,在白翎島西部和延坪島西南方向越過海上軍事分界線6.4公里,侵犯了朝鮮海域。朝方隨即數次給予警告。但韓軍拒不撤回艦艇,之後又向朝軍一艘並無武裝的聯絡艦進行射擊。

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部表示,這一軍事挑釁行為侵犯了朝鮮領海,將西部海域局勢推向無法預測的緊張局面,並指責韓國媒體誤導輿論。

朝韓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的邊界劃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韓國在包括延坪島在內的「西海五島」與朝鮮西部海岸之間,單方面設定了名為「北方界線」的海上分界線,但朝鮮對此不予承認。雙方已多次因此發生海上衝突。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