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奧巴馬訪日批特朗普無知 特朗普:他不懂生意

2016-05-28

【文匯網訊】在美聯社、美國廣播公司等多家美國媒體26日相繼發表調查報告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已獲得被黨內提名所需的選舉人票後,特朗普同日在北達科他州俾斯麥召開新聞發佈會,確認了這一消息。

據環球時報綜合外媒報道,當天,特朗普與15名表示支持他的黨代表站在一起,特朗普說,非常榮幸能提前鎖定所需的選舉人票,他還諷刺民主黨參選人希拉里說,「現在我會盯著希拉里如何戰鬥,她還沒能完結(初選)競爭」。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7日稱,傳聞已躋身特朗普副總統候選人名單的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裡奇26日在推特上說,「美國歷史上還沒有人在6月16日宣佈參選後,下一年5月26日就鎖定多數選票的。特朗普的勝利引人注目」。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稱,對於特朗普提前獲得過半選舉人票,希拉里26日回應說,「那個不合格的我行我素的人現在距贏得世界上最有權力的工作僅咫尺之遙」。希拉里還說,希望能與特朗普面對面辯論,直接指出他危險、具有分裂性的言論和政策主張中的錯誤。

在千里之外,民主黨籍總統奧巴馬26日罕見地在訪問日本參加七國集團峰會時警告說,美國的盟友已因特朗普崛起及其對全球事務的無知而感到不安,「特朗普的很多提議要麼表明他對世界事務的無知,要麼表現出漫不經心的態度,要麼展現了他對發推特和上頭條的興趣,而不是思考需要做些什麼確保美國安全和繁榮、保持世界平穩發展」。

對此,特朗普嘲諷奧巴馬說,「(奧巴馬)不懂生意」,讓別國領導人不安是件好事,「在這個美麗的世界上,許多國家都在欺負我們、利用我們。我們會跟這些國家搞好關係,但如果他們用友好的方式感到不安,那是件好事,不是壞事」。

美國《華盛頓郵報》稱,美國總統在訪問別國時面對記者批評他可能的繼任者的外交政策,介入問鼎白宮之爭,這一場景令人震驚。多名歷史學家表示,類似的事件即使不是史無前例,也非常罕見。報道稱,儘管奧巴馬不參加這屆總統選舉,但他有自己的政治遺產要守護,尤其是特朗普此前批評他的政策無力、缺乏連貫性。特朗普26日闡述了自己的能源政策主張,稱如果自己當選總統,將恢復建設被奧巴馬否決的美國-加拿大「基石」輸油管道項目,並取消去年12月簽署的巴黎氣候協定。

CNN27日稱,雖然共和黨尚未正式確認對特朗普的提名,但獲得過半選舉人票意味著,7月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成為一場混亂提名大會的可能性在減小。美國福克斯新聞網稱,特朗普取得的競選成績標誌著共和黨的初選實際上已經完結,結果顛覆了美國的政治規則,也證明了很多政治評論人士的預測是錯誤的。

英國《經濟學人》27日稱,共和黨大部分人正在投向特朗普的陣營。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最新的調查顯示,82%的共和黨人支持特朗普。美國「真實政治」新聞調查網站稱,特朗普的支持率已經和希拉里相差無幾,今年的大選將是勢均力敵的一場戰鬥。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