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土耳其新政府正式宣告成立

2016-05-29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由土耳其總理比納利·耶爾德勒姆領導的新一屆政府29日贏得議會信任投票,新政府正式宣告成立。

土耳其大國民議會共有議員550名,其中453名參加了當天的投票。結果顯示,315票贊成,138票反對。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正發黨)在議會中佔有317席。

耶爾德勒姆曾表示,新政府將堅決打擊恐怖主義勢力,推動憲法改革,改議會制為總統制。

耶爾德勒姆在正發黨5月22日舉行的特別代表大會上當選黨主席,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授權耶爾德勒姆組建新一屆政府,並於24日批准了新內閣成員名單。

2014年8月,時任外長達武特奧盧當選正發黨第二任主席,並接替埃爾多安出任政府總理。本月5日,達武特奧盧宣佈辭去執政黨主席和總理職務。輿論普遍認為,達武特奧盧與埃爾多安在政體改革、應對外來難民及庫爾德工人黨等問題上存在分歧,最終導致了他的辭職。

責任編輯:姚黃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