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啟動「全民加班」運動

2016-05-30

【文匯網訊】朝鮮黨、國家、經濟和武力機關幹部聯席會議於26日至28日在平壤舉行,會議討論了如何完成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提出的2016至2020年國家經濟發展五年戰略等相關問題,並提出啟動「忠誠的200天戰鬥」運動。

據環球時報援引朝中社報道,聯席會議就遵循勞動黨七大所提出的任務,各經濟部門要實現的目標,討論了一系列具體的應對策略。據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常委、內閣總理樸鳳柱在會上提出完成國家經濟發展五年戰略的各項重要目標,以及在建設經濟強國過程中要解決的問題。樸鳳柱表示,在國家經濟發展五年戰略執行期間,要遵循新的並進路線,解決能源問題,讓關乎人民經濟的先行部門和基礎工業部門進入發展正軌,同時增加農業和輕工業生產,徹底改善人民生活。會議還宣佈,為打開國家經濟發展五年戰略實施的突破口,啟動「忠誠的200天戰鬥」運動。

韓聯社稱,「忠誠的200天戰鬥」運動開啟意味著在此期間朝鮮民眾將加班加點工作,掀起生產高潮。2月中旬至5月2日,朝鮮為迎接勞動黨七大開展了「70天戰鬥」。

朝中社5月5日發表公報,宣佈「70天戰鬥」取得巨大成果。公報稱,朝鮮的核打擊能力等自衛國防力量空前加強,工業生產同比增長1.6倍。朝鮮國民經濟四大先行部門電力工業部門、煤炭戰線、鋼鐵部門、鐵路運輸部門均超額或提前完成戰鬥目標,農業、水產、機器製造工業、文藝、教育、衛生和體育部門也取得斐然成績。

遼寧社科院研究員呂超29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發起多少天戰鬥,是朝鮮特有的方式,目的是動員勞動力,鼓勵民眾發揮奉獻精神,以提高勞動生產率。朝鮮近期連續發起「戰鬥」,應該與歷史性舉行七大以及遭到聯合國制裁有關,目的除了刺激經濟外,可能還希望借此凝聚民心,提高士氣。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