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希拉里推首個中文競選廣告

2016-05-30
視頻截圖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視頻截圖
2016年1月7日,加利福尼亞,加州眾議員趙美心為希拉裡站台2016年1月7日,加利福尼亞,加州眾議員趙美心為希拉裡站台

【文匯網訊】美國總統初選進行得如火如荼,加州初選將於下月7日登場。這裡是華人的主要聚集地,希拉里從26日起推出首個中文競選廣告,爭搶華裔票,並獲得加州眾議員趙美心等多位民主黨華裔政治人物片中「登場」拉票。

據觀察者網5月30日報道,作為民主黨票倉的加州,有多達475張的黨代表票,希拉里目前還缺75張黨代表票,就可在黨內提名中「出線」。黨內對手桑德斯已豪擲150萬美元(1170萬港元)買電視廣告,在洛杉磯、三藩市(舊金山)等地普通話、粵語、越南語、韓語頻道放送,表示加州人「有能力選擇民主黨的新方向」。

希拉里也不甘示弱,26日正式推出新的宣傳片「更強的國家」,並用西班牙語、中文、越南語、韓語等語言對不同族裔喊話,砸下數十萬美元在電視台播放。當中,中文競選廣告「我們的社群」(Our Community),字幕為繁體中文,請來多位知名華裔政治人物為她站台,包括美國史上第一位華裔女性眾議員、來自加州的趙美心、加州華裔國會眾議員劉雲平,三藩市市長李孟賢等人都在廣告中露面。

廣告中還列舉了希拉里計劃推出的政策,也是華裔選民關心的話題,包括教育和移民等。廣告詞寫道,「只有一位總統候選人,獲加州各地的亞裔美國領袖們共同背書,她就是希拉里·克林頓。希拉里決定要給每個兒童最好的教育,無論他們來自哪裡;修整我們破碎的移民系統……因為希拉里明白,美國無法發揮出全部潛能,除非我們共同努力。」

克林頓「閃現」中國城拉票

除了賣廣告外,希拉里的丈夫、前總統克林頓25日在三藩市的中國城,幫老婆搶華裔選票。據稱,克林頓在三藩市舉行私人籌款會前,突然造訪三藩市中國城的「華盛頓茶餐廳」,讓華裔選民非常興奮,爭相和克林頓握手合照,直說要投票挺希拉里。

克林頓在店內待了約15分鐘,接著站在街角與當地年輕人談天,遇到不懂英語的華裔民眾,他也比手畫腳地跟對方溝通。這項行程事前未向媒體公開,但這家茶餐廳是當地許多華裔僑界領袖每天都會聚集吃早餐聊天的場所,克林頓到這裡拜票,應該是經過精心安排。

調查:亞裔較支持希拉里

一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大多數美亞裔選民較喜愛希拉里,而非「政治狂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

美國亞美公義促進中心最新發佈的調查顯示,所有合資格亞裔選民裡,不喜歡特朗普比例高達61%,只有19%支持他;相較之下,62%亞裔選民支持希拉里,不喜歡有26%。至於仍堅持參選的桑德斯,也有48%支持,22%反對。調查結果與亞裔一般較傾向支持民主黨的立場頗為一致。

日前,特朗普在加州舉行造勢活動也動用了華裔助選團助陣,他還當場高喊華裔美國人很棒。

根據尼爾森調查,從2002年到2014年,全美亞裔人口成長46%,目前約佔全美總人口6%。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