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人氣低迷 成交再創多個月地量

2016-05-30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由於A股低迷震盪近20天,投資者觀望居多,今天上午滬指低開高走,但下午仍在震盪整固,收盤時滬指僅勉強翻紅。

今日,滬指低開6點,但是開盤4分鐘後出現急跌,有色、航空和鋼鐵等板塊領跌,滬指最低跌至2794點,跌破2800點。此後,運輸、半導體、建築和銀行、證券等領漲,其中運輸設備漲幅最大,逾4.2%。滬指展開觸底反彈,跌幅持續收窄,10:51滬指由綠翻紅,此後震盪上揚,最高上漲0.28%,但尾盤漲幅收窄,截至收盤時,滬指微漲0.1%,報2826.19點,深成指微漲0.09%,創業板上漲0.22%。

下午開盤後,滬指震盪下挫,多空雙方在昨日收盤點位2821點形成拉鋸戰,滬指多次由紅翻陰,也同樣出現陰翻紅,但波幅很小。整體來看,保險、銀行、建築和證券在護盤,漲幅細小,僅運輸設備和半導體板塊分別有2.99%和1.07%的漲幅。但從56個行業板塊來看,僅12板塊上漲,卻有44板塊下跌,下跌板塊占比近八成。收盤時,滬指勉強由陰翻紅,微漲0.05%,報2822.45點,深成指下跌0.46%,報9768.84點,中小板和創業板分別下跌0.58%和0.55%。兩市共計有中電廣通、七星電子等20股漲停,其中新股N天順和N恆泰漲幅逾40%,另有金新農和清新環境兩股跌停。兩市共計成交金額為3335億,較上週五萎縮449億,創數個月以來的新低,表明投資者缺乏信心和觀望明顯。

業內分析人士認為,目前A股成交再度創出數個月前的地量,一方面是滬指震盪整理了近20天,一直在2780-2820點範圍窄幅震盪,另一方面投資者也對市場觀望,不願積極參與。從成交地量而言,似乎是拋售動能衰竭,但久盤也不利於市場穩定。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