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媒:殲-20即將服役

2016-06-02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引述路透社消息,首架隱形戰鬥機尚未服役,但快了。

中國解放軍空軍表示,中國仍在對首架隱形戰鬥機——殲-20進行相關試驗和試飛,但在不久的將來,會陸續裝備部隊。此前,中國媒體發佈的照片顯示,殲-20已經服役。

中國希望,殲-20能夠有助於縮小其同美國的軍事差距。2011年,中國確認該機型首次試飛恰逢時任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訪問北京。

有分析人士表示,殲-20的照片表明,中國研發能夠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22猛禽戰鬥機相匹敵的戰鬥機的進程要快於預期。

中國空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說殲-20出現在訓練中是「不靠譜」的報道。週末的官方電視台報道中出現了被一些觀眾稱為殲-20戰機的畫面。週二下午,中國空軍在官方微博上說:目前殲-20尚未裝備空軍部隊。殲-20和運-20飛機正按計劃進行相關試驗和試飛。在不久的將來,他們會陸續裝備部隊,有效提升空軍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

聲明並未給出具體時間表。但有專家表示,中國正在努力研發先進發動機,以使其戰機能夠在戰鬥中匹敵西方戰機。中國正在迅速加大先進新式軍事裝備的研發力度,包括潛艇、航空母艦、反衛星導彈等,這挑動了整個地區和美國的神經。

中國空軍在聲明中說,不斷研製發展和更新武器裝備,是世界各國軍隊現代化建設的通行做法,「近年來,中國主要依靠自己的力量陸續發展了一些新武器裝備,完全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保障國家安全發展的合理需要,是實現和平發展的必要保障。」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